晚上在幫媽咪做教具,媽咪的教具我可是幫了不少忙,因為美勞可算是我的強項,畫畫、做器材,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。

 

這次是要幫媽咪畫「小蛇去散步」這本書的畫,然後護貝,可以讓媽咪拿在手裡教學,這樣小小朋友會很有興趣看。

 

我吃完晚餐,阿波還在吃,我就跟阿波說,你就吃你的,我要來畫畫;波說:你可以在旁邊畫嗎(餐桌上),我想要看你畫?這當然是沒問題的啦!

 

於是我就打開繪本,拿出紙張與彩色筆,照著書上的插畫一一畫起來了!

 

「哇~ 爸比你畫的好像喔!」

「那當然,爸比從小就很有畫畫的天份呢!」

 

「什麼是天份呀?」波小小腦袋問著

「天份就是天生下來就很會的事,像是有人天生就很會唱歌、跳舞、運動啊!」

 

「那我呢?」波問

 

一下子被這個問題給問倒了,波才五歲多,就可以看出他的天份了嗎?

但若說:這問題對你來說還太早,又似乎敷衍了些;既然我小時候就能發揮天份,那五歲的波應該也在某些地方展露出天份才對,那,究竟什麼是波的天份呢?

 

我想了想,唱歌、跳舞、耍槍、運動、算術,波的表現都平平,想來想去,突然靈光一現:

「你很有講話的天份」!

 

「波啊,你很會講話,將來可以去當演說家!」

「什麼是演說家?」

「演說家就是到處去演講啊,去鼓勵人們呀!」

「喔!」

 

阿波會講話不是我在講,實在該拍一段他在講話的樣子;

 

阿波若很正經的在跟你講話時,是會加上手勢的,你知道嗎,就是那種演講比賽的那種手勢!而且動個不停,看他講話很難不注意到他的手的啦!

 

有一次我們在家吃飯,媽咪就講到她上班很辛苦什麼的,阿波就講了霹哩啪啦一堆話,右手托著臉頰,左手就在半空中比來比去,一面分析著媽咪上班辛苦這件事,最後下了一個結論:

「所以,都是你自己選擇的!」

 

講完,我跟媽咪愣了一會,然後大聲笑起來!

 

哇塞,這小子是怎樣啊?我們是在看政論節目嗎,不但跟你分析,還有手勢,最後還有結論~

 

~ 好啊!

 

奇怪,阿波怎麼會講說「都是你自己選擇」這麼有智慧的話呀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