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鈴老師說,阿波最近都比較「High

其實這部份我們也有注意到,那小鈴老師也都這樣說了,表示情況有點失控。

 

阿波high 起來,就是會大聲講話,不管是在教煞室玩,還是平常跟人講話,而且動作也較大;之前沒大沒小的跟人講話,就被我跟媽咪釘過好幾次!

 

我們想了想,可能是跟聽西遊記有關吧!

 

西遊記是一部很好的小說,大人也都很喜歡聽的;但問題就是這CD做得太生動了,裡面孫悟空打妖怪都講的栩栩如生,偏偏整部西遊記我看有八成都是在打妖怪,「打死、殺死、看棒、收拾你、化為血水、砍頭、剖肚….」這種血腥字眼不勝枚舉;

 

孫悟空又很強,阿波就會跟著模仿,學他打打殺殺,裝一副武功高強的樣子;演戲也都在演這種的,我想無形中讓他養成了好鬥的性情,這實在不行。

 

而且吃早餐要聽、坐車要聽、晚上回到家一進門就是要聽,音量又開的很大聲,耳朵都快受不了了!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!

 

於是,我們跟阿波溝通溝通,要把西遊記給收起來,等他夠大,知道控制與故事重點之後,再讓他聽!

 

以後選CD就要注意,別再讓他聽些暴力會high過頭的片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