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去高雄找了姐一趟,在也她家住了二個晚上,姐家裡有二套「西遊記」,一套是世一出版的書,一套則是幼福出版的有聲書;我翻了一下書,因為劇情實在太精彩了,不知不覺就看了兩本!

 

奇怪,以前怎麼都不知道西遊記有這麼好看!沒看完的那本還跟姐借回家看,等過年初二時再還給她。

 

姐看我這麼喜歡,也借了有聲書給阿波聽,英世也說他很喜歡聽,尤其是第九集。聽英世這麼說,那當然要來聽一下囉,反正長途開車也很無聊,剛好可以在車上聽。

 

這一聽,阿波也迷上了;從此以後,只要是開車都會要聽,連個幾分鐘車程的路也要聽喔!

 

這有聲書做的很好,配音的很生動,每聽完一集就有那種「噢~怎麼就結束了」的遺憾,這西遊記真是經典啊!

 

阿波後來不僅在車上要聽,連在家吃飯也要聽!

 

有幾次因為聽西遊記,而吃的慢,連帶的影響後面的行程,搞的我跟媽咪都有點受不了!

 

那天從學校回家在車上讓他聽「西遊記」CD,到了家,我便說好了喔,於是把車熄火,連帶的當然也就不能再聽了,想不到這卻使阿波不高興,對我吼了幾聲!

 

我忍著氣不跟他飆回去,心裡卻一肚子火;搞什麼,讓你聽卻還要被你大小聲,這是什麼道理!!我重重甩了車門出去,把阿波留在車上!

 

所有對管教上的不滿,一下子全湧上來,真的是氣死我了!

阿波是不是被寵壞了?我也沒對他怎樣,居然就這樣對我大小聲!!!

什麼都順阿波的意,要什麼都給他,現在居然敢這樣大小聲!!

 

我心底打算好好教訓這小子一番!

 

站在騎樓下,隔著馬路,看這小子怎麼辦?

 

過了好久(可能只有幾分鐘,但就是覺很久),仍不見阿波開門下車,但隱約聽到他在大哭的聲音;隔著隔熱紙,也看不到他到底在幹嘛,是不是真的有在哭?怎麼還不開門下車?我想他應該是知道爸比在生氣吧!

 

別惹你老爸生氣,知道嗎?

 

這小子會哭多久啊?會不會停不下來呢?該不會以為爸比不要他了吧?他有在找我嗎?

 

一邊想著這些,開始擔心這樣會不會給他些不好的影響?會不會造成他什麼陰影?

 

~ 還是過去看一下吧!

 

我心軟的過去開了門,揉一揉臉上的怒氣,免的嚇了他,不敢跟我溝通;唉~ 那我剛才是在氣什麼氣呀!果然阿波紅著眼框,八成剛才真的有大哭吧!

 

好好的跟波說,要他把書包衣服拿下車;

 

回到家,我好好跟他溝通,不可以這樣對人大小聲,該讓你玩會讓你玩,但要收也一定要收,不可以這樣任性!

 

「知不知道?」

……」沒反應

 

「知不知道?」我又講了一次

……」這孩子還是不講話

 

「知不知道?」我這次還摸了摸波的肩膀

……

「對不起!」波小小聲的說!很委屈呢!

 

這孩子也是愛面子,被罵總是這樣委屈的表情,會講出對不起已經很不錯了!知道錯就好了,我也不想再跟他僵下去,不然等一下吃飯豈不是尷尬!

 

「那我可以聽CD嗎?」

喝,你還敢跟我要求聽CD啊!?

我想了一下~ ~「不行」

我決定好好處罰!為了聽CD這件事不知起過多少爭執!

「我想聽別的CD

「不行,今天晚上都不行聽!」

 

之後阿波便去和室玩他的玩具,我則去廚房弄晚餐!

 

一邊弄晚餐,一邊想著:我是不是做太過頭了?會不會太兇了?這處罰會不會太重了?應該可以讓他聽別的CD吧!這樣等下怎麼跟阿波吃飯?難道要兩人都無言的吃晚餐?

 

我偷偷過去看阿波,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玩車子,心裡不忍,不禁浮起個念頭:啊不然還是讓他聽CD好了;

 

才正要開口,就驚覺這樣不行!

不,我不能這樣沒原則,既然都說今晚都不行聽了,就要貫徹執行,不然再有下次怎麼辦?這樣我的威信在哪?

 

不管了,弄晚餐吧!

 

沒多久,阿波跑來到廚房:「爸比,你看我的車車!」

 

唷,這小子「好」了啊?這麼快啊?

見阿波又充滿笑容的來到我面前,我當然也趕緊「接」上去,摟著他說:「喔~這是什麼東東啊?」

 

父子盡釋前嫌!

~也鬆了我一口氣!

 

餐桌上,父子倆又能說說笑笑的一起吃晚餐了!

 

唉,生氣真的是不好收場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