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慈心華德福是不過聖誕節的,我個人也不喜歡過,聖誕節已變成商業節,本來是給基督徒的節日,怎麼會變成人人要過、還要寫卡片祝一下聖誕快樂的,沒道理呀!

 

最扯的是一些非天主教學校還有安排聖誕晚會,還要小朋友表演,這真的是太過頭了吧!好在慈心華德福不搞這套。

 

不過,商業氣息實在太強大了,走在哪都很難不看到聖誕節佈置,連小牛頓也都在講聖誕老公公的麋鹿!阿波也就知道聖誕老公公會送小朋友禮物了!

 

唉~好吧好吧!

 

媽咪利用睡前聊天的時間,把波的願望給套出來了,不先套出來,要怎樣準備呢:「我想要一台葛瑪蘭」

 

是的,就是媽咪每天到台北搭的葛瑪蘭客運!這孩子大概是每天看,所以才很想要吧!(之前媽咪禁不起他一再哀求,就帶了他坐過一次到台北,很開心的咧)

 

媽咪本想說去買一台Tomica的車,上面貼個葛瑪蘭的字就好,我說那樣怎麼行呢!技養的我,乾脆就自己來DIY吧!這對手巧的我來說,一點都不是難事!

 

我想,等阿波看到真的是送葛瑪蘭客運的禮物時,一定很開心吧!

 

唉 ~孝子喔!

 

花了一天一夜又一個上午,才把這台葛瑪蘭客運給做好!做這台最難的是在尺寸接合上,我是拿數位相機直接跑到客運前去拍,利用繪圖軟體喬好尺寸的;但因為沒經驗,沒把各立面拍好,於是又再跑一次;第二次又發現,啊~ 葛瑪蘭客運還有不同款式耶,怎麼這台跟第一次拍的不同?只好等到同款車來再拍!

 

還好有印表機,可以印的這麼漂亮;輪子是去賣場買一台29元的塑膠玩具車,把車身拆掉,只用有輪子的車底;當然了,要配合車輪的間距,也試印了好幾張才成功。

 

為了加強客製化,也為了給阿波一個驚喜,特別把車牌改成波的生日,連司機的姓名也改成黃柏憲,這樣夠酷了吧!到時可以跟波說:「你看,是聖誕老公公特別做給你的耶!」波看了一定很開心 ^^

 

DIY葛瑪蘭客運


至於車底上的空間,我是用保麗龍填塞的,這又花了很多時間去修,最後才修的跟車身一樣。

DIY葛瑪蘭客運 


DIY葛瑪蘭客運

原本只想說用卡紙及保麗龍就可以做好,但為了力求精美,又去買了保麗龍切割器,及一些別的紙做測試,加上又去買二號電池、口紅膠、保麗龍膠,最後的支出都超出我的預算。 @@

 

等黏好安裝好,果真就很像一台葛瑪蘭客運咧!很有成就感呢!

 

DIY葛瑪蘭客運 

DIY葛瑪蘭客運 DIY葛瑪蘭客運    



小心翼翼的把車子放在紙盒裡,連同媽咪送的「好笑人」及「功夫熊貓1」,一起用包裝紙包好,這孩子一定很開心收到這麼豐富的聖誕禮物吧!

 

聖誕節那假期,回了一趟彰化,小表哥一家也回來了!

 

「媽咪,我們到彰化去,那聖誕老公公會不會找不到我呀?這樣禮物怎麼辦?」波突然想到這一點。

 

「那你就跟聖誕老公公說你回到彰化來了唷!」媽咪說

「哦!好」

 

平安夜睡覺前,我特地跟波說:「波啊,你要跟聖誕老公公說,我們家的地址是彰化市XXXX,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找得到你喔~」

 

波很天真的把家裡地址照念了一遍,模樣真是可愛!^^

 

「那襪子要掛在哪裡呢?床頭旁好不好?」

「好啊~」

 

「媽咪,不要講故事了,快點睡覺了啦,聖誕老公公要來了耶!」

 

呵,為了聖誕老公公,連故事都可以不聽喔!

 

待確定阿波睡著後,便把禮盒放到床頭旁,不知阿波明早一醒來,會不會還記得有禮物這件事呢!?

 

25日當天,習慣睡晚晚的我們,都還在被窩裡時,波早已爬起來,迫不及待的搜尋著床頭旁;

 

「咦,真的有禮物耶」呵呵,當然了啊,那是爸爸媽媽幫你準備的啊!

還在賴床的我,只聽見包裝紙一片一片被撕開的聲音,這小子還真是急啊!

 

「哇~ 真的是葛瑪蘭耶」(啊不然你以為不會有喔~)

「哇賽,還有好笑人」

「WOW!!還有功夫熊貓」

 

連三WOW,波呀,你真是太幸福了呀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