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波啊,你五歲囉!

時間過的真快,上個月就有跟你預告說今天是你的生日,想不到一下子就來了呢!

 

早在你生日之前,小鈴老師就有跟我們講說要準備一下你的故事!什麼,生日不是唱個歌、吃個蛋糕就好嗎,還有什麼孩子的故事呀?要怎麼準備呢?

 

小鈴老師有給我們一張她自己作的卡片,要我們寫下你的出生、名字的由來、喜歡做的事、有哪些好朋友、個性、生活作息….;生日當天,老師會把這張卡片唸給小朋友聽!

 

喔,是這樣呀,那不就要寫很多!五年有很多故事可以寫耶,限於篇幅,就寫些重點好了!

 

小鈴老師說可以準備一些阿波的照片,給其他小朋友看!

 

照片?我們家很久沒洗相片了耶,原本的那些照片又都放在庫房裡,不容易拿;乾脆就從電腦裡找照片,直接用印的好了!(謝謝你伯父的印表機)

 

我挑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照片,像是媽咪懷你的樣子、你出生的樣子、學會抬頭、翻身、走路、躲貓貓、學手語、住院、刷馬桶、玩積木、去看恐龍、拿小手帕、洗碗、聽媽咪講故事、跟品辰姐姐玩、全家福、游泳、跟車子大隊、去花蓮玩、萬聖節的翼龍、幫媽咪梳頭髮、騎腳踏車、露營、跟小米、騎馬、去朱宗慶敲敲打打、生日、鬼臉、跟林翰、去墾丁、爸比鄉下老家、恐龍軍團、到華德福、爬樹、瀑布玩水、當小伴童、玩沙、畫畫、餵小豬豬….

 

這樣很豐富吧~

 

小鈴老師還說要準備個蛋糕,而且不要有奶油的那種;我們家沒有烤箱,爸比媽咪也不像其他華德福的家長會做蛋糕,所以還是買個現成的,(沒注意規定買到巧克力口味的)。

 

小鈴老師說,生日那天呢,她有講一段故事,說什麼有一個小天使從天上下來,然後接到那張卡片的故事,…… 然後老師送你個小禮物、小朋友也會送你小禮物…… 很特別耶,小朋友都有送你禮物,而且還是自己做的呢!

 

老師送你什麼禮物呢?是一隻小鈴老師自己編織的小狗狗,超可愛的啦!這隻狗狗是老師自己花時間做給你的喔,裡面有軟軟的棉花,摸起來很軟;小朋友送你的是他們自己做的「小蝴蝶」,很特別、很漂亮。

 

原來你們每個人生日,都會收到老師及其他小朋友的祝福禮物呀,那你也有做「小蝴蝶」給其他小朋友囉!

 

奇怪的是,你們沒有唱生日快樂歌喔?

 

19日你生日的那天,我在你們隔壁教室上家長學苑的課,Wendy媽媽說,可以在孩子生日時特別準備一件事給他,這件事一年只有一次,讓他知道他是爸爸媽媽的寶貝,享有這項尊榮,例如煮一碗豬腳麵線。

 

我沒怎麼想過這問題,既然這樣,那我就煮碗麵線給你吃好了,過生日吃麵線代表長壽嘛!

 

我帶你去全聯買「馬家麵線」,馬家麵線是金門的特產,因為爸比之前在金門工作過,對金門的特產很有感情,所以就買這個煮給你吃囉!

 

生日那天媽咪比較晚回來,所以就我跟你一起吃晚餐,看著你開心的模樣,嘰哩瓜啦的講著話,爸比心裡就著有說不出的安心;

 

順便講一下,在家吃晚餐是媽咪的想法,說這樣你才會知道這頓飯是怎麼來的、家裡有炒菜聲及味道,會讓你對食物較有感覺。要不以我嫌麻煩的個性,實在是不想花一個小時在準備,然後吃完又要洗一堆碗盤的。

 

八點多媽咪從台北帶了個小蛋糕回來,在家裡再過一次生日;你會不會奇怪說,明明就已經在外公家跟小米一起過農曆生日,然後星期天小姑姑一家又來家裡幫你慶生,加上在學校,前後已吃了三個蛋糕了,為什麼今晚還要吃個小蛋糕呢?

 

我想,是我私心的想要我們三個單獨在一起吧!你是我們的寶貝,只有我們三個享受一下親子的溫馨,聊聊天說說話,很應該吧!

 

波呀,你五歲了耶!

去年的你在幹嘛呢?三歲的你又在幹嘛呢?

明年六歲,後年你就要上小學了耶!

哇~ 你要當小學生了耶!

好期待你去華德福小學喔,我們搬來宜蘭就是為了這個,再等兩年,就可以實現了!

 

今年買了輛全新的腳踏車給你(這是你人生中第一部新車喔),而且還是捷安特的咧!這樣讓你不會再窩在那台小小的腳踏車裡了!這台新車,就讓你好好去發洩精力吧!今天晚上,再騎新車去籃球場找吳承漢玩吧!

 

波啊,你真是幸福吶!

 



 P9252433.JPG 

跟小米過農曆生日

 

P9252443.JPG P9252450.JPG P9252451.JPG P9252458.JPG P9252459.JPG P9252462.JPG PA162378.JPG PA162385.JPG 

謝謝小姑姑的蛋糕 ~好吃~ ^^

PA192400.JPG  


PA202405.JPG 

小朋友送給波的小蝴蝶及小天使


PA202406.JPG  

老師送的小狗狗及星星帶


PA192401.JPG
新的腳踏車

外公送的垃圾車及警車


 

PA192392.JPG

可愛又有點搞怪的波~ ^^

PA192391.JPG

五歲生日快樂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