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阿波又在耍脾氣了~ 這不是第一次了~

唉~ 好好的早晨,就非得要弄得一團烏煙障氣嗎?

 

早上阿波起床後說要去和室玩 ( 前一陣子是恐龍,最近是車子 ) ,但媽咪說要先換衣服吃過早餐,有時間才能去玩~

 

就這樣,小子不肯退讓,媽咪也很堅持,黃柏就賴在床上哭哭鬧鬧的,說真的,煩吶~

 

我把早餐還有書包都弄好了,試著去安撫一下波,總不能連早餐都不吃吧~看著時間也不早了,再鬧下去鐵定又要遲到了~

 

但在情緒上的兒子,說什麼也不肯讓我靠近他一步,想要摸一下他都被他撥開 ( 每次哭鬧都這樣不要老爸只要媽咪,林老師咧~ ),搞得我也不太爽了,要哭就去哭吧~看你這樣繼續哭能不能玩~

 

在車上我想著,為什麼今天阿波會這樣哭哭鬧鬧,平時不是很好溝通的嗎?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?

 

可能是因為我跟媽咪立場沒有一致吧,有時阿波可以先玩玩再吃早餐,有時就像今天這樣,得先吃早餐有時間後才能玩;搞得阿波不知規律在哪,為什麼昨天可以玩,今天就不行?

 

想想,父母還是要負最大責任的,在管教上應該要一致的,不然這樣責怪孩子,孩子也委屈!

 

好吧!晚上開個家庭會議吧,來把兒子早上起床後要做的事先講好,建立遊戲規則,免得以後又再發生!

 

我下午就事先跟阿波說晚上要開家庭會議,柏說:「我們也要開會喔?」

「是啊~ 討論一些事!」

 

 

第一次開家庭會議還蠻緊張的,切~ 緊張個什麼勁,不過就三個人而已?

我是沒什麼預設立場,反正三個人講好就好,「一致」之後照做就好!

就算阿波想要先玩也是可以 ( 若是這樣,當然還是要吃完早餐準時上學,這是我的底線 )

 

「開會要開很久嗎?」阿波問

「不會,一下下就好!」等一下開完就上床聽故事睡覺~

 

為了讓會議顯的正式,我特別堅持要在餐桌上舉行,不能在床上;三人各坐一邊,以示平等。

 

會議開始,主席致詞:

 

「今天的家庭會議呢,主要是來討論阿波早上起床後到底是可以先玩,還是要先做這個做那個之後才能玩?」

 

「阿波你先說」既然是兒子的事,理所當然由他先發表意見!

 

波說:「先吃早餐再玩」

 

唷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吶,居然是先吃早餐不是想先玩呢!

該不是因為事後被媽咪曉以大義之後才這樣說的吧?既然這樣說就好辦了~

 

媽咪見狀就給他打蛇隨棍上:

「要先去尿尿上廁所」

「然後還要換衣服」

「吃完早餐有時間再玩~」

 

咦 ~怎麼媽咪都說完了呢?

 

「要不要寫下來?」媽咪說

「好啊,這樣白紙黑字就沒得話說」

 

媽咪就拿了一張便利貼,把阿波早上起床後要做的事一一寫下來;為了讓阿波也看得懂,知道規律,還特別畫了圖案上去咧~

 PA142337.JPG

寫好之後,我們再三跟兒子確認,讓他確實明白就是照這樣做:

 

  1. 尿尿 洗手
  2. 喝水
  3. 換衣服
  4. 吃早餐
  5. 刷牙洗臉
  6. 玩~ 八點出門上學

 

「水杯會放在桌上,你自己去飲水機裝水喝,知道嗎?」

「嗯~」

 

「衣服會幫你放在床上,要自己換知道嗎?」

「嗯~」

 

本想說要不要讓阿波簽名畫押,但媽咪說,阿波會說到做到!

 

恩~ 再畫押似乎有點顯得不信任兒子了!

以往只要跟阿波講好,阿波就會做到,實在不用太過擔心。

「說話算話,說到就要做到」,衍然已成了我們家的家規。

 

「那我可以玩十分鐘嗎?」

「可以,你如果早點把早餐吃完,就可以玩啦!」

阿波滿意的笑笑著,阿波真的很喜歡玩車車呢!

 

 

規律實行後的第一天,阿波早早就起床了,也真的按照我們的約定,自己去上廁所洗手,喝水,然後換衣服 ~ 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早餐~

 

看了好感動吶~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 

以後也都要這樣喔~


波真乖,真懂事,真是個能溝通的孩子呀! 好愛你唷 ^^

 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