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在家沒事,就會找一些遊戲來玩,蛇棋是有一陣子常跟阿波玩的遊戲。 

蛇棋是一個需要高度EQ的一種遊戲,顯然,孩子EQ比大人好多了! 

話說蛇棋玩到越後面,越有可能一個不小心整個滑到最底下,那種滋味真是林老師咧~ 

原本差個幾步就勝利在握,但就這麼一滑,不但讓對手超越數十步,而且氣急攻心,可能越玩越火大!

 

但妙的是,黃柏卻從來不會像我這樣子玩品差!

 

說真的,在這種關鍵時刻,大人的反應是什麼,小孩就會模仿起來,絕對是如此!

我當然不希望阿波學到壞脾氣、輸不起、詛咒別人、幸災樂禍、嘲笑、看衰…這些不好的,所以再怎樣不甘願,真的還是得轉個念,要教會孩子「有贏有輸」「運氣有時不好」「再接再力」….這種正面的態度~

 

不用刻意去說教,大人怎麼說怎麼做,孩子就是跟著學!

 

或許小孩子天生愛玩純真,阿波從沒因為自己「掉下來」而怨天尤人、怪東怪西,反而覺得「溜滑梯」好好玩,配個音,笑過之後繼續玩下去!

 

抱怨真的是學來的!若不要孩子當一個愛抱怨、牽拖他人的小孩,父母的態度是關鍵!

 

作父母的,真的要留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吶!


P8252327.JPG 

越玩到後面越緊張喔

究竟會不會坐到溜滑梯呢~?

 

P9022316.JPG  

這是一百步棋

比蛇棋簡單多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