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需要爸媽 不是安親班

安親班的設立,是應家長之需求,夫妻兩人為了上班,無人在家照顧小孩,安親班應運而生,取代了家長的功能。

曾經與家長溝通,孩子在學習上的問題及生活習性,期待家長配合提醒,改善孩子的不良習性;家長的回答卻是:「我會跟安親班老師說」。這句話讓我很震驚,孩子是家長的,為什麼孩子學習有問題,是跟安親班反應?彷彿孩子的教育是學校和安親班的責任。

返校日與孩子聊及假期生活,孩子迫不及待地發表:去游泳、到遊樂園玩或參加科學活動等。當問及和誰前往時,大部分答案是安親班老師帶我們去的。

現實社會中,的確有需要父母外出工作,才足以支付生活所需。但辛苦付出,不就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,認真工作卻忽略了孩子的教育,是否本末倒置?小學生是最需要家人陪伴的年紀,但有多少小孩的學習成長過程,能夠幸福的有父母親的參與?

事有輕重緩急,家長們,別忘了!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,千萬不要錯過陪伴孩子的時間!

【2011/08/04 聯合報】@ 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