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天我帶阿波去台北市政府看莫斯科小丑表演,節目最後小丑們在舞台上丟氣球送給台下的小朋友們,有氣球可拿,自然大人小孩都搶著拿;我因為手長佔到便宜,也搶到了一支長長的氣球給阿波,那種氣球是用來做造型氣球用的。

 

結束後我跟阿波在大廳休息吃點東西,阿波要我把氣球折成一把劍,就像小丑在節目裡現做的那種。

 

我雖沒有學過造型氣球,但也看過人家怎麼做;憑著點想像力,我就開始把手中這條長長的氣球東扭一下、西彎一下;俗話說,像不像三分樣,就算跟小丑的不一樣,但應該也差不遠,要做一把劍應該不難。

 

正當我在思考怎麼折的時候,突然「碰」的好大一聲,氣球破了,而且是破到無法再用的那種。

 

哇!這下可好了,怎麼跟阿波交待?去哪再生一個氣球呢?

 

阿波一時也被嚇到,愣在那看著我手上殘破的氣球屍體。連旁邊的小朋友也可惜的噢了一聲。

 

「哇~ 破了耶!」波說。

「怎麼辦?」

……

 

「波,拍謝喔,把你的氣球弄破了!」

 

原本可以讓阿波開開心心的玩氣球的,就算沒做出劍,但好歹都還有個氣球可以玩,但這下子什麼都沒了!

 

原本以為阿波會鬧一下的吵著要再一個,但想不到阿波居然講了一句不但超齡、超貼心而且超有EQ的話:

 

阿波說:「沒關係,那不是你的錯,因為是我叫你折的啊!」

 

哇賽!阿波你怎麼會講出這種話啊!!?

 

我看著眼前這位身高105公分的四歲半小朋友,心想他到底幾歲啊?他是跟誰學的呢?

 

阿波不但展現了高EQ,也展現了他的邏輯判斷能力,同時也化解了老爸的尷尬與自責,更將一場可能發生的紛爭化解於無形,我真的忍不住要為他感到喝采與驕傲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