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帶阿波在公園玩,這次阿波帶了六輛他的玩具車(迴力車)來玩,比哪一部車子跑的最快!

 

玩的正起勁時,來了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

 

「我可以跟你玩嗎?」(小男生看到那麼多車子很難不心動吧~ )

 

「不要」(阿波很快的拒絕)

 

 

很少聽到阿波會直接開口拒絕人家呢,以往他都是跑來小小聲的跟我講,叫我幫他說,這次居然自己講了呢!

 

我這個老爸就在旁邊看情勢會怎麼發展下去,小孩子之間的事他們會自己去處理,實在不用大人出面

 

 

小男生見狀轉來向我求救:

 

「我可以跟他玩嗎?」

 

「你問他啊!」(問我就有用喔?奇怪!什麼邏輯啊,玩具又不是我的)

 

 

兒子有權決定要跟誰玩、跟誰不玩,我實在沒必要去勉強他;主要是我覺得這次阿波表現出很強勢的拒絕態度,值得讚一下!

 

能拒絕人也算是好事,別當個爛好人吶~~

 

 

小男生被拒絕後,不死心的又問了幾次,但阿波仍然都說不要,甚至在小男生一靠近玩具時,就會大聲的說不要碰!很堅決喔~

 

 

我試探性的問一下波:

 

「你借他玩一下嘛!」

 

「可是我想跟你玩耶!」

 

 

喝,感情是阿波比較想跟爸比玩喔 ~ 感動捏~

 

 

在公園玩碰到這種事,多數的家長可能都會說:你就借他玩一下嘛,怎麼那麼小氣!

 

我以前也會跟這些父母一樣,好像從小就應該教孩子「與人分享」的美德!

可為什麼不借人家玩就是小氣呢?

 

如果是你很寶貝珍貴的東西,你會輕易的借人家玩嗎?

 

玩具是阿波的,他當然有權決定要不要借別人玩啊!就像我也不喜歡人家碰我電腦一樣,何必硬要大人小孩去演那一套表面功夫呢!

 

 

後來阿波自顧的跟著我玩,也不理小男生已經在一旁偷偷的把玩著玩具車了!

 

呵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