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近四十的堂哥結婚了,真是替他感到高興!

 

村裡也因為這件喜事而熱鬧起來,伯父家前的廣場,離上一次的喜宴辦桌,應該也有七年了吧!那一次是堂弟結婚!

 

因為是鄉下搭棚辦桌,也就很輕鬆隨意,聊起天來也較不拘小節。不像在都市或飯店有一堆規定,在鄉下辦喜事當然要放個鞭炮啦,這樣才熱鬧!

 

這個宣告可以上菜了的鞭炮,居然是交給我耶,真感到榮幸!不過也太久沒放鞭炮了,緊張的怕點燃之後就立刻爆炸,偏偏風大打火機又不太容易點著引信,切~ 新郎新娘都在等鞭炮聲入場咧!

 

不像在飯店有一些「搞頭」,鄉下辦喜事,就是很簡單,放鞭泡、上菜、敬酒、送客!有的是濃濃的人情味,大家都會互相哈啦一下,堂哥還特地利用空檔來跟大家聊一下,照個相;

 

 

今天最帥的就是新郎官了,那一定要照一張的啦!

 

 

 

喜宴席開42桌,連伯父家前的馬路也都擺滿了;叔叔家是一貫道,也來了很多道親來祝賀,真是夠熱鬧的!

 

喜宴是「天恩素食」,很有口碑,雖然是素食,卻作的很好吃;我結婚那次也是用天恩的,吃過的都說讚!

 

一桌聽說五六千,俗擱大碗,果汁還是現打的,有檸檬、芒果、西瓜多種口味,新鮮到每個人都蚵落嘎耶打吉!

 

堂哥是一個老實又憨厚的人,面對女生總是會害羞,也才一直沒機會認識女性朋友,這次聽說是道親牽線,才促成了這樁好姻緣,恭喜堂哥啦!

 

叔叔家跟二伯父兩家,跟我們家最有感情,小時候我常輪流到兩家去住,跟堂哥堂弟們睡、看電視、打電動、玩撲克牌、在廣場上玩,這批堂哥堂弟,支持了我擁有快樂的童年時光!

 

 

時間一晃,隨著大家的升學、工作就業、北上,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,家鄉的風景也逐一改變,稻田變少了、竹林倒了、老樹砍了、池塘也屯起來了,現在的鄉下,跟我懷念的鄉下已經有很大的變化。

 

 

僅存較多的記憶,大概要算是二伯父家前的廣場;現在我們各自有自己的孩子,看著下一代玩在一起,真的覺得,年紀大了呢!

 

 

拆棚架的工人動作很迅速,在二伯父家睡了個午覺起來,居然就拆光光了咧~!一票小孩子就在廣場上騎起腳踏車來,年輕的爸爸媽媽們則在一旁聊天,每每看到這種景象就覺好幸福呢!

 

 

趁著空檔,騎著單車載著兒子去田邊看白鷺鷥,

 

「波呀,這就是白鷺鷥知道嗎?」

「嗯」,

 

「那你知道這一隻是大白鷺、中白鷺,還是小白鷺嗎?」

「不知道耶」

 

「那我們回到家再看看小牛頓,看看到底是哪一隻好嗎?」

「好」

 

「波,你看,夕陽耶」

「對呀,好大的太陽」

 

 

 

騎在鄉間小路上,看著夕陽,兩旁盡是綠油油的稻田,天空有小鳥、田邊有白鷺鷥,迎面來的農婦也會跟你點個頭打個招呼,鄉下跟都市真的很不一樣!

 

這次阿波跟小P又玩在一起了,小P真的是好可愛呀~

 

 






 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