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

統一渡假村的早餐真是豐盛啊,吃的超營養的!吃完在飯店內拍拍照,跟阿波玩一下「鬼抓人」,就去鵝鑾鼻燈塔囉!

 

 

 

房間一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墾丁天氣超好的,還熱的要命咧!

 

鵝鑾鼻燈塔公園內的大草原,看了就不禁令人想在上面奔跑,太廣闊了呀!

 

這裡是台灣本島最南端,南邊是巴士海峽、東邊是太平洋,東邊是南灣,再過去一點是台灣海峽,地理位置之特殊已不可言喻!這一趟環島之旅,這一站是最重要的里程碑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後就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,讓阿波在這裡認識些墾丁的動物、鳥類。不去不知道,台灣的國家公園已經有八處了呢,新增2處的分別是台江及海洋國家公園。小小的台灣居然有這麼豐富的自然及生態環境,真的是很特別呢!

 

記得以前的同事柯老大說過,墾丁有著很多的陸蟹,一到繁殖季節就會到陸地上來交配產卵,但因為公路的開發,常使得這些陸蟹在經過公路的時後被車子壓死,想起來就覺難過。在保育人士的努力下,現在有開一些「隧道」讓陸蟹「回家」,希望別因人類的自私而滅絕牠們。

 

 

中午就到恆春去吃,開著開著,沿途都有看到一些「海角七號」拍攝地點的標示。我們就再次前往「阿嘉的家」(昨晚去過一次了)。這部片已是兩年多前的片了,但到現在還是很多觀光客來訪,我想這對恆春的經濟發展應該很補。我們也買了明信片來寄,照個相那當然是一定要的!

 

 

 

 

之後就是去海生館,這也是這趟環島必去的地方,主要就是要讓波看看海底的生物,親眼看看書上的那些魚類。

 

對於阿波已認識的生物,阿波看到自然是特別興奮,像是鯊魚、北極熊、鯨魚、企鵝、海豹、小丑魚等等的,而一些特別的魚類像是魟、獅子魚、魚龍、海星,阿波也是看的津津有味呢!

 

海生館媽咪也是第一次來,也是很興奮的看著,我們一直逛到快五點打烊時才離開。這裡真的是一個親子同樂的好地方。等阿波再大一點時,再來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吧!

 

總覺得,書看再多,都還不如親眼見到來的印象深刻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天住在台南朋友開的民宿,朋友帶我們去逛大東夜市,人超多的,吃了小吃,又讓阿波玩個彈珠後,就趕緊回民宿去了!

 

看著朋友經營的民宿,不禁想著,其實只要懂的行銷,民宿還是有生意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