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二天

 

在牧野渡假村看看動物後,就去旁邊的花海賞花,一出去才知道,日暉國際渡假村就在隔壁,上次週刊有報導超跑就是在這辦的。

 

牧野渡假村一景

 

 

牧野渡假村內餵羊

 

 

花海

 

路邊的花海

 

猜猜阿波在摸什麼 ?

 

 

 

 

離開後就直接前往台東,預計中午在台東用餐。但經過一處漂亮的花海後,大為驚豔,還有盪鞦韆跟摩天輪,連媽咪都想下去晃一下,這一晃就是近四十分鐘。這裡好像是農會做的,也不用門票,就在路邊,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 

到台東之後,看到有史前博物館的指標,想說之前都是去卑南遺址,那這次就去史博館看看吧!乾脆就在那用餐好了!不然再到市區,不曉會幾點才到墾丁呢!

 

在史博館買了個DVD及原住民故事的書給阿波看,我想這些故事阿波都會喜歡聽的。

 

史前博物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波一路也開著車在陪我

有模有樣呢~ ^^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最驚險的,就是開到快沒油了!

 

原本從台東到墾丁應該是要開台九線轉屏鵝公路的,但我想說這樣就沒有環島一圈了,於是就在全家問個先生,他充滿信心的跟我講說可以走線道,然後可以切到旭海,再到佳樂水鵝鑾鼻。我心想這樣就有環島了,於是就照他建議的路線去開,捨棄走大路的台九線。

 

開到一半發現油燈亮了,心裡一慌,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有沒有加油站啊?不會開到沒油吧!照以往經驗,在這種情況下都還能開個30公里的,但在這偏僻的地方,我實在很懷疑開個30公里就會有加油站。

 

腦子裡趕快把備案想妥,做了最壞打算之後,就不那麼慌了!只是還不能讓媽咪知道,免得她緊張。碰到這種情況,緊張真的也沒用,還是安安穩穩的開吧!

 

天色漸暗,在省油的前提下,大燈也都不開了,能撐一點算一點。看到眼前慌涼的山脈與海岸,還真不知台灣有這樣的地方呢!感覺有點像海角七號裡日籍老師回到陸地上的那一幕情景。

 

終於開到有村落的地方了,這裡不要說加油站了,連村民都很少,不禁懷疑這裡還有住人嗎?他們靠什麼維生呢?問了個路人,跟我說要開到滿州才有加油站,大約要十五分鐘。聽到這雖然不免有些失望,但好歹目標與時間都很明確了,就算真的半路拋錨,也不用太擔心。

 

想到這,就還很慶幸之前不久才作過保養,沒油事小,掛掉才可怕呢!開長途的車子還是要檢查仔細一點呢!

 

但我也不禁氣自己一下,明明地圖上就沒有台東直接到墾丁的,都要繞一下到屏東的,為什麼我就這麼不信呢?就算問路人為什麼不多問幾個呢?在台東為什麼就不先加個油呢,沒事幹麻想要看看加滿油可以開幾百公里呢?這下可好了ㄅㄟ,爽了吧!

 

若按原計畫走台九線,現在應該是在逛墾丁大街了吧!

 

撐到了滿州加滿了油,心裡也才踏實起來!結果還是要繞到恆春,切~ 也沒有環島一圈嘛!

 

原本想說在恆春吃的,不過媽咪跟阿波說都不餓,那就到墾丁再吃好了。中間又帶他們到「出火」去看出火,跟攤販買個玉米去爆,還有仙女棒給阿波玩!除了這個之外(好像是阿波第一次玩仙女棒的樣子),阿波也是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唷!

 

玉米爆的很成功,沒有焦,仙女棒也玩的開心,照片也很成功,恩~ 好啦,歷經沒油事件,這一趟還是有值得開心的地方啦!

 

 

在出火烤爆米花

 

 

 

 

在阿嘉的家~

 

 

 

 

在墾丁就隨意找個地方下來吃,吃完讓阿波在大街上玩一下打彈珠,就趕快去飯店了,也都九點半了呢!

 

 

 

 

今晚住的是統一渡假村,就在前往的路上我們居然看到鵝鑾鼻燈塔在「轉」耶!哇~ 真的是燈塔耶!阿波,你之前不是有畫燈塔嗎,燈塔就是長這樣呀!興奮的趕快把車開到可以看到燈塔的地方,讓阿波可以清楚的看到燈塔發光。

 

在這一片漆黑的夜晚,這座東亞之光,真的是一盞明燈、照亮著無數的海上船隻吶!

 

那明天再去看白天的燈塔囉!

 

統一渡假村的房間很棒,住起來就是個爽字!價錢也比前一晚的牧野便宜,奇怪了,品質與服務怎麼就是差那麼多呀!

 

今天也累了,早點休息ㄅ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