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一直是多年來的夢想,本想騎單車環島的,但在有了小孩之後,這個夢想就似乎遙遙無期。

 

 

終於等到阿波長大了,足夠可以一起出門了,這個夢想才又被點燃起來!阿波還太小,騎單車尚無法勝任,那不如就先開車環島一圈,當作是探路吧!於是就選在年假中,全家一起去環島吧~

 

時間只有四天,當然無法逛遍每一個地方,那就選很少去的台東及墾丁當作住宿點吧,再加上朋友在台南開的民宿,三個晚上的落腳住就這樣定下來了!

 

第一天

東摸西摸的,都十一點了才上路,本想在花蓮吃個包子當午餐的,但因又去宜蘭送禮到媽咪的姑姑家,就又延遲了一些時間,只好改成在車上吃個湯包及買個7-11;不過沒關係,今天的目標是台東,目標管裡行為心態,天黑前一定要趕到台東池上呀!

 

路經蘇花公路,有了前幾次的操兵演練,蘇花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。倒是媽咪有點擔心上次的坍方事件,不過既已開通,安啦!

 

一路挺進到光復、壽豐,這是我開車到花東的最遠記錄,很高興這次能破記錄,殺到台東去!

 

過了花蓮天氣逐漸晴朗,花東縱谷隨處可見的油菜花田,也處處振奮著我們一家三口,挑了個好大一片的油菜花田來照個相ㄅㄟ,不照油菜花就像沒到台東一樣呢!

 

 

 

原本在考慮是要走海線還是走山線,但今晚住的牧野渡假村既是在山線,那海線就改到下次吧!阿波耶,這次去看蒙古包跟動物,下次再去看「水往上流」的奇景ㄅㄟ!

 

 

 

終於在天黑前趕到了池上的牧野渡假村,原本還蠻期待的,但一進服務中心(找了一會才找到),才驚覺,啊~ 這是不是跟N年前的救國團活動中心一樣嗎?雙人房一晚還要2400,貴唷!

 

房間也比活動中心的小,救國團都不斷在精進提升服務品質,怎麼台糖的都還這麼破舊呢!

去看了餐廳,也不覺有什麼特色及好吃的,算了,還是去街上吃好了!

 

在池上火車站前有兩家便當店,我們選了其中較有人氣的吃,一個70元,菜色普通,但從擺設看的出來這裡的單車族很常來光顧。

 

街上沒什麼店,本想打道回府,卻在另一個轉角處發現一個「悟饕便當文物館」,進去可是驚為天人,哇咧~ 剛才怎麼沒逛到這裡呀?

 

裡面不僅有的吃,還有火車廂可坐,一樓有古早味童玩零嘴,樓上還有復古教室,光這些東看看西看看就很過癮了…… 來池上推薦來這家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牧野晚上很冷清,就在房間裡跟阿波玩戰鬥陀螺,看個電視~

 

離開台北到花東,一路上的視野盡是平原與高山,就是跟台北望去的高樓大廈很不同,看了心情就是好!車上又有可愛的阿波一路陪伴、耍寶,出來玩真是好啊!

 

這一天因為早睡,我半夜醒來看個電視,看著看著,發現怎麼床在抖動呢!一查,居然是阿波在抽動耶,是怎麼了呀?在哭嗎、還是在笑?我悄悄的去看阿波的臉,呵~  阿波居然是在笑耶,阿波你是夢到什麼這麼開心啊!還會格格笑咧!連媽咪也醒來了!

 

隔天早上問阿波昨晚夢到什麼開心的事,他也記不得了!大概是出來玩心情特別好連作夢也會笑吧!

 

看到阿波作夢也會笑,心裡真是安慰!孩子呀,我要你開開心心的長大呀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