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,阿波只要一被罵,或是被兇,就幾乎「惦惦」,傻傻的被罵被兇,完全不會解釋!

 

若是委屈了,就泛紅眼框,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!

 

 

昨天又來一次,吃飯的時候不好好吃,這還是媽咪特地煮稀飯給他吃的,也幫他加海苔醬了,卻在夾點青菜給他吃時,又盧著說不要吃青菜!

 

看在一旁的我忍不住發起脾氣來,唸了他幾句:

 

「媽媽煮什麼你就吃什麼,我們都這樣吃,你挑什麼挑呢?」

「吃青菜有什麼不好嗎?阿爸也在吃啊!」

 

媽咪也忍不住了:

「你要不吃,就收起來不要吃啦~

 

我會動氣,是因為覺我們夫妻倆對孩子實在讓步太多,凡事都盡量順著波的意思,但若卻養成阿波大牌脾氣的話,那絕不是我樂見的。

 

而且在吃飯這件事上,阿波實在沒有進步太多,之前告戒他四歲了要自己吃,但現在還要媽咪餵!已經盡量給波愛吃的菜了,居然還要挑食!!

 

好話說盡,這小子還是學不會,難不成還要求他咧?

 

被我兇了二句,阿波頓時「縮」了回去,眼框泛紅,欲哭欲哭,站著委屈的看著我;那模樣就像小學生做錯事被老師罵一樣….

 

哇咧~ 講你兩句就要這樣喔?

 

「不要再來這一套,乖乖去吃飯!」

「只不過要你吃飯,委屈什麼呢?你又沒做錯什麼,哭什麼呢?」

 

媽咪看我們父子僵成這樣,就來哄哄阿波,安慰了他一下,波才坐來來乖乖吃….

 

看著他一邊吃又一邊玩起車車來,我就再補一句:

「沒吃完半碗飯,不准離開椅子」

 

只要你吃半碗,還真是客氣了…..

 

 

 

阿波啊,為什麼好好的一頓飯,你都要搞得大家這樣不開心呢?

 

 

話說回來,有時候阿波被我唸,還會回嘴解釋咧!

 

真不知「惦惦」跟「回嘴」的標準在哪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