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四歲囉~

 

阿波四歲了呢!好快呀!

 

雖然每次都是這個開場白,什麼一下子就過了一歲、在地上爬還是昨天的事….

但年年都是有這種感覺嘛~

 

之前告誡阿波說,到了四歲生日,就要自己乖乖吃飯,不用把拔馬麻餵,自己也答應了;但目前看起來似乎還是破功,這小子吃飯還是慢慢來…..為爹為娘在旁邊催了老半天,這小子還是慢慢吃他的!

 

今年送給阿波的生日禮物,是一顆柏樹!因為他的名字裡有個「柏」嘛!這樣小柏樹就可以一路陪著阿波長大,阿波幾歲,柏樹就幾歲唷!

 

之前阿波一歲還是二歲的生日的時候,就有想這樣做了,不過都是在想而已!今年就採取行動,上週六帶著阿波到建國假日花市去挑,東挑西挑,最好是種四年的柏樹,但四年的還真不好挑吶!

 

最後選到的,是這顆「香冠柏」,小小的、翠綠色,很可愛,老闆說大約是二歲,這樣就是跟阿波差兩歲喔!

 

 

 

買完時阿波已經累到趴在我肩上睡著了!呵 ~ 右手抱著大柏,左手提小柏!就找個地方讓波好好睡一覺!

 

 

四歲的柏憲,我感覺是跟大人差不多了,講話像大人,有時人小鬼大,常被他逗的噗嗤一笑!

 

有時則很窩心,令人覺得:生了你真好!

 

記得有一次在幫波洗澡,那一次他特別安靜,沒有說要玩;就在靜了半響之後,他突然輕輕的問我:「爸比,你為什麼在皺眉頭?」

被他這麼突如其來一問,我抬起頭來看著他愣了半天

一來是因為波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?

二來是,大人的問題,說給你聽你會懂嗎?

 

看著阿波誠摯的眼神,心裡不禁一股激動,鼻頭一酸 ;作為你的老爸,平常都是單向的對你,哄你、陪你、照顧你,而今天你居然回過頭來關心老爸!從一個皺眉頭就知道老爸有心事!

 

兒子啊~ 老爸真的是好感動啊!

 

想了一下,決定還是跟波講:

「爸比在煩惱錢錢啊!」

 

是覺得,家人就是要一起分享吧!既然兒子關心我,那我就去接受他的關心與愛啊!而且我相信波不會潑我冷水,也不會酸我、虧我!那我又何必假裝沒事呢!

 

我就把最近在煩惱的事跟波波大略講了一下,阿波雖然不是很懂,但居然還會鼓勵我咧!

 

哎唷~ 阿波啊,你真是太貼心了!

 

 

 

 

阿波皮的時候會有,但不多,也都在能接受範圍內!

 

但有一件事,實在是很特別

 

小男生會玩自己的小鳥鳥,其實是很正常的行為,對他們而言,那不過是身體的一個器官,就跟手指頭、耳朵鼻子一樣,會去探索一下這個的奧妙!

 

波有時候在洗澡時,會把小鳥鳥拉的好長,看了我都忍不住覺得:媽呀,你不會痛喔?

「不會啊!」一邊講還一邊笑咧!

 

後來是連蛋蛋一起玩,最近居然會展示「小鳥蛋蛋字母」

還問我:「爸比你看像不像L?」「V?」……

 

我一看真的快昏倒了,阿波你怎麼會想到這些有的沒的啊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