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波啊,部落格常常都在寫你,老爸覺今天就來寫爸比好了!

 

在你快要四歲的時候,爸比都在忙些什麼呢?

 

在這個時代,當個好爸爸並不容易,不像在你爺爺的年代,當個好爸爸的定義就是不賭不抽煙不喝酒,有份工作,按時拿錢回家就好了!回到家啥事也不用做,因為家事全都由奶奶包辦了

 

在這個時代,好爸爸的定義除了基本的賺錢之外,還要做家事,陪小孩玩,這樣才算是個好爸爸!

 

當然了,不同時代不能相比,畢竟我跟你媽都要工作,不像奶奶是全職的家庭主婦;爸比覺得,家事是全家的,不管是誰都要參與!

 

像你大伯,也是個好爸爸,他花很多時間在陪小孩,參加孩子的童軍活動,而且本身還要忙中文學校的工作,那還是義務的,所以大伯的生活是很忙碌的!最近你堂姐蓉蓉在暑假過後,就要念高中了!看你大伯那麼用心的栽培小孩,身為他的弟弟,我也感到很驕傲!

 

老爸想講的是,我們的家族都是很肯為下一代在很用心的努力著!小姑姑跟大姑姑都是如此的!

 

因此,爸比白天在台北醫學大學裡工作,下了班後的時間都是用在家裡,陪你玩!有時在家玩,有時則去外面玩!最近就帶你去大直的美麗華的玩具樓層玩,還有去松山機場跑道旁看夜間的飛機起降!昨天還帶你去國父紀念館看北京兒童藝術團表演呢!你實在幸福到連老爸都好羨慕呢!

 

至於晚餐嘛,有時候全家去外面吃,有時在家吃!但因為忙,而且也懶,我們家是很少開夥的!

 

在家庭這一塊,老爸可以很驕傲的說,我是一個好爸爸!雖然老爸賺的錢不多,但對於爸爸這個身份,老爸自認當的很好!你可以很驕傲的跟朋友說:我有一個很棒很酷的爸比!

 

很多朋友很羨慕我們家,覺得把你教的很好,其實老爸覺得,教好小孩並沒有什麼秘訣,就是多花時間陪伴,以及以身作則就好了!

 

一直到你十點多上床睡覺之後,爸比跟媽咪才“開始“自己的工作!

 

這也是我這篇要跟你講的:爸比都在忙些什麼?

 

在家庭與照顧你的這個部份,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好挑剔爸比的,爸比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能給你及媽咪一個舒適的家!

 

因此, “擁有自己的房子“便成了爸比我最要努力的事!

 

打從跟你媽咪結婚以來,我們都是四處過著租屋的生活,北市基隆路住過一次,板橋住過三次,加上現在松山這裡,前前後後共搬了四次!

 

真的是夠了!

 

這也就罷了,最主要的,是都不能住我們想住的房子,每次都是受限於錢,所以不能租好一點的房子,因為房租太貴的話,錢就不夠用!所以只能住便宜的房子!

 

便宜的房子住起來自然不是很舒服,也沒什麼裝潢,看著現在我們的家,亂的跟什麼似的,爸比就想起當初為什麼要住這裡的一個原因,就是要盡快搬走住自己買的房子!

 

要買房子首先當然要有錢,這是很現實的事!沒錢什麼就都不用談!

 

但以爸比跟媽咪的薪水收入來看,要買房子談何容易啊!

 

加上工作地點的考量,及將來你唸書的學區,其實都要一併打算進去的!

 

不能說先買房子,然後你要念的學校就隨便就近念就好!或著說因為遷就工作,所以只能選大台北地區的房子就好!這樣的思維都不是贏家的作法!

 

爸比決定要“一步到位“ ,一次解決學區,住以及工作的問題!

 

我們家的願景我勾勒給你聽:

 

我們會搬到宜蘭,讓你念“華德福幼兒園及中小學“ ,並在那學區買房子,爸比跟媽咪不再上班,因為我們已經建立一套“持續性收入系統“ ,錢會源源不絕的進來,自然不用再做朝九晚五的工作,頂多做些自己想做的事,不用再擔心錢的問題!

 

因為華德福是放春假及秋假,因此我們每年至少會出國二次!

 

房子的部份,除了客廳,廚房,主臥房之外,會有一間你自己的房間,當做是你的玩具遊戲間,你睡還是跟我們一起睡,等你長大不想跟我們睡之後再去你的房間睡。然後還有一間客房,以及一間我跟媽咪的大工作室。

 

而這件事完成的時間我訂在明年,預計是在過完農曆新年後!

 

而最終目標則是,把爺爺一千四佰多萬的債務還掉,讓我們黃家永遠脫離欠人家錢的債務陰影裡!讓我們黃家後代子孫,能在親戚面前,抬頭挺胸!

 

老爸不單是為你,為媽咪,也在為後代努力!

 

 

 

 

重點來了,那什麼是“持續性收入系統“呢?

 

簡單的講,就是你不用上班,都照樣有收入!

 

 

爸比用的字眼是不上班,而不是不工作。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要工作的,但工作的形式有很多種,不一定是上班!爸比覺得上班是人類文明中最不合理的事!一天長達八到十個小時都要被困在公司裡,行動被約束,受人指使,努力也不一定錢較多,多半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,身心一點都不自由!

 

當你建立一套自動收入的系統之後,系統自動會把錢帶進來,自然可以輕鬆的就享有比上班族更多的收入!當不再上班之後,最大的好處是時間自由,真正可以做你想做的事!爸比會有更多的時間帶你去見識這個世界!

 

人生是用來享受的,不是來被困住的!

 

這社會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,都被制約於“上班工作領錢“的這套系統裡,老爸過去也是這樣認為。

 

但幸運的是,老爸發現了這套“自動收入系統“ ,這個發現是真正可以讓我們達成財務自由,時間自由的目標!

 

這個系統老爸一直在學習與摸索,因為那不是很好懂,而且也需要時間來驗證,除了陪你的時間外,其餘的時間老爸幾乎都是投入在這裡面,這也包括花不少錢去上課學習。

 

為了儘早達成我們的目標,老爸放棄了很多娛樂的時間與睡眠。常常是忙到一兩點才去睡,累是會的,有時候睏到早上都爬不起來,但老爸很心甘情願,因為每一次的摸索與學習,都會讓我更往目標前進一步。

 

老爸在這過程中,也學習到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做跟目標有關的事,用目標去管理自己的時間與心態,這樣才會有效率。不然焦點不集中的話,只會浪費時間。

 

波啊,爸比的計畫正逐步在實現當中,而且最近有很好的進展,離我們搬家買房子的目標又向前進了一步了唷!

 

當爸比跟你說,我們要賺大錢,買房子,開寶馬 X5時,爸比是認真的,爸比一定會實現對你還有對媽咪的承諾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