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Bobo到“長榮海事博物館“去參觀,覺很值得去走一趟喔!

 

因為照相只能在一樓,其他樓層都不能照,所以沒有太多照片秀出來!

 

裡頭當然有很多的船艦模型,從東方到西方都有,從幾百年前的帆船,從工業革命時期的蒸氣船,到現代化的軍事戰艦,航空母艦,油輪,應有盡有,這些模型的精巧度令人嘆為觀止。

 

波波可是看的哇~哇~ 哇~  驚聲連連呢~

 

比較知名的,像是鐵達尼號,二次大戰時的日本“大和號“ ,美國的“密蘇里航空母艦“ ,哥倫布的船,鄭和寶船,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... ..

 

當然長榮海運的貨輪介紹也缺少不了,包括整個的碼頭貨櫃作業,船隻構造,儀器,設備... ..都“擺“的很詳盡。尤其有一個碼頭的超大模型,連貨櫃車都做的唯妙唯肖,多到令人傻眼。

 

而有的設備機器還是實體搬出來展示的唷!

 

要是認認真真的每個地方都好好摸一摸,一天下來,對於航海,機械,天文的一些知識與船艦構造會有很大的收穫。

 

考慮到小朋友的年齡層,長榮海事博物館也有做些可以給小朋友操作的遊戲,我跟波波在那玩的不亦樂乎,光是操作帆船就搞了很久,開船絕對不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簡單!

 

其中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釣魚咧〜 ! (當然是假的啦)

 

最特別的是,有一個我覺是超級難拼的拼圖,拼下來就覺根本是在整人嘛,毫無規則可言!我跟波波兩人拼了大約也有一個小時吧,就是不死心,但最後真的拼不下去了,只好放棄!

 

好在今天沒什麼人,前面的小朋友玩不出結果也都紛紛放棄離開,一方面父母也沒那個時間等拼出結果,我們才有時間可以好好拼!

 

 

特別的是,長榮海事博物館居然也辦起夏令營了呢!叫“航海探險王夏令營-征服四海 尋找消失的寶藏“,每梯次兩天,不住宿,費用2200。今天恰好是第一梯,不小心還瞄到大哥哥在演戲咧!哇這個可用心的咧還穿道具服喔!小朋友則是人人穿著活動T恤衫,就是很有營隊的Fu啦〜不禁想起從我辦的營隊...

 

今天這一趟真是玩的很開心〜也實現了我對波的承諾〜 !

 

波呀,你長大後要來跑船嗎?

 

 

 

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海事博物館

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南路11

(位於總統府前,原國民黨黨部,搭捷運則搭到台大醫院站)

B1的的的的的則有餐廳可以在那午餐,持門票可打折

 

門票:全票200  優待票150

 

週二至週日:900 〜 1700

網址:http://www.evergreenmuseum.org.tw/content/news/news_all.aspx

 

▲長榮海事博物館大廳的展示船(達悟族拼板舟)


▲以前這裡是國民黨中央黨部,記者都是在這採訪...現在變成長榮海事博物館囉〜


▲鄭和寶船


▲史上最難拼的拼圖啦〜這還是沒有對照圖我們拼出來的喔〜

誰可以破解,可以把“海洋“給拼出來! ? ?


長榮海事博物館 B1餐廳有簡餐,大約150人,也有素食

一樓則有咖啡廳



▲電梯, 有什麼特別的呢?

看到沒鋪紅地毯耶〜〜


▲長榮海事博物館樓層介紹, 博物館是一到五樓

在某些地方的窗戶可以看到總統府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