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天,因BOBO得腸病毒,加上天氣又熱,就沒打算帶他去哪裡玩,就在家好好休息吧!

 

我比較早起床,所以不知道BO起床後在幹嘛。聽媽咪說,BO一喝完早上的ㄋㄟㄋㄟ,劈頭就說:「我們來玩巴~

 

接著BO下樓找我玩,看到我在用電腦,小小身子就湊過來,挨著我說:「我想要看賽車」(看Youtube上的影片),一邊說一邊爬到我腿上來,嚷嚷著直說要看。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孩子跟我依偎著,撒嬌的跟我一起看電腦或是玩玩具,那個感覺很溫馨。

 

結果網路出了點問題,沒得看,我也不喜歡小孩一早就看電腦(其實我自己還不是這樣,茄~)。

 

BO就說:「那我們來演戲吧」

 

這個演戲,就是演「警察車車」這本書。用眾多車車演「搶銀行」,之前就玩過了,他覺很好玩,就常想要玩。

 

就把車車分配,一部法拉利當搶匪車子,然後有警察車、運鈔車、一般車。劇情就是警車護送運鈔車到銀行,把錢放到銀行金庫,搶匪等警車走了之後,就到銀行去搶。搶匪搶完迅速離開之後,銀行經理就立即通報警局,警察局長立刻下令動員所有警察全力追緝,連空中警察都出動了。

 

因為搶匪有強大火力,追補的警車紛紛中彈爆炸或翻車,警局就必須出動拖吊車把車子調回保修場。在一番追逐與火力交戰之後,搶匪終於被包圍,棄械投降。

 

我們無聊的算了一下,總共有三十部的車子,跟十五個演員。

 

大部份的時間BO都是看我在演戲與配音,我看他沒事,就請他負責開拖吊車把車拖回去。

 

演完「警察車車」這部戲,BO就說還要再演「連環大車禍」!厚,身兼編劇、導演、配音、爆破特效、臨演調度.BO你知不知道這很累人耶!一場戲演下來也要三十幾分鐘耶,很累耶!可以休息一下嗎?

 

「我們來演『睡覺』好不好?」「不行!」

 

眼看才十點半,離中午還很久,看樣子這場戲得演久一點。

 

「連環大車禍」這部戲的靈感來自於「絕命終結站第二集」。劇情就是在高速公路上,突然有一部車爆胎,結果翻車,導致後面的數十部車連環追撞,死傷慘重。警察出動了所有的警車、消防車、拖吊車與救護車全力搶救,把車子拖回保修場,把病人載到醫院急救。

 

這部戲動員了三十幾部的車子,有警車、巡邏車、客運、各式跑車、貨車、吉普車、房車.,演員則有巴斯光年、工人、Hello Kityy、喜羊羊、好神、…..;角色除了警察、司機之外,還有醫院的醫生….

 

到了後面大搶救時,我負責把車吊回保修廠,BO則負責開救護車把受傷的人載到醫院,要釣三十幾部車,二十幾個人,也夠忙的呢!

 

波的玩具車很多,怎麼玩都離不開車車。小男生的遊戲都脫離不了這些吧!

 

然後又小玩了一下別的玩具,就吃午餐了!

 

之前已經跟BO好好講過了,所以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乖乖吃飯了,嗯~ 真是個懂事的孩子。

 

吃完又玩了一下車子,BO就去睡了,跟媽咪躺在客廳吹冷氣。真好命吶,老爸我還要「追結果吶」!

 

睡醒了,BO又來找我玩車子。厚~ 波啊,你真的玩不膩耶!咱們出去走走吧!就帶Bo去松青超市逛逛,買個東西,波照例都會騎著他的腳踏車出門,我跟媽咪照例還是當他的隨扈與保鏢,確保他的行車安全。

 

七月初的傍晚,還是熱氣騰騰,沒一會BO就滿頭大汗了,小孩子似乎特別容易流汗的樣子。

 

在公園廣場碰到幾個波的同學,哈啦了一會,就去松青吹冷氣逛逛買點東西。

 

回到家,Bo 又玩起了車車,這回也會自導自演了!我就去忙自己的事。

 

吃過晚餐,Bo又來找我玩了,這次來玩積木吧!玩之前,我要波把車車玩具都收好,這小子反而說:「你跟我一起收」!恩~ 我也有玩,一起收很合理。

 

疊疊樂積木其實還蠻好玩的,除了疊疊樂之外,也可當積木蓋高樓大廈,然後用車子把它撞倒;也可以玩骨牌遊戲、或是把玩具像棺材一樣的蓋起來。

 

但我又發明了另一種玩法,姑且稱為「同時立正」,就是把一排的積木,同時從躺下變為立正,看誰可以同時立起最多塊。新的玩法跟波玩的不亦樂乎,吹冷氣還可以玩的滿身汗,實在是太有挑戰性了!

 

波最多居然可以挑戰到14塊耶,真是太厲害了!看他小小的臉旦,卯足了吃奶的力氣漲紅了臉,就知道他可是很百分百的呢!Bo啊,你可真行吶!

 

玩完帶Bo去洗澡,又拿著幾個小人玩具去玩,這次演的是溺水救難,顧名思義,就是有幾個人掉到水裡喊救命,巴斯光年來拯救他們。雖然只是一小段,但波可是「再一次」「再一次」的要我繼續演,最後跟他打勾勾約定,只演最後一次就要洗澡澡了,才真的收場。

 

星期日,波在愉快玩不完的遊戲中,渡過快樂滿足的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