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去找來了給BOBO畫線條的練習本,叫" 寫前練習"  及 " 運筆練習",裡頭有直線、曲線、圓形等多種的線條,讓BOBO可以學著控制自己的握筆的力道與方向。

 

通常是拿彩色筆給他去畫,BOBO自己後來還會挑色筆來畫咧!

 

我覺這個東西還不錯,本子大,圖案也有趣。

 

BO畫的還蠻好的,尤其是在直線的表現上,畫圓就需要再多練習。

 

畫這個對小孩來說會算過早嗎?

 

我不是很清楚,反正我也沒要求波一定要畫的很好,他能夠樂在其中、能持續專注就好。有時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把整本畫冊給畫完,可以到一個小時之久,這讓我跟媽咪稍有時間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,樂的輕鬆啦!

 

只不過我觀察到一個現象,就是當我在誇BO畫的好時,他居然會跟我講說:「可是這裡沒畫好耶~

 

奇怪了,人天生就是會看負面、匱乏的地方嗎?那麼多頁,就只有一個小地方畫出線了,這孩子怎麼就會放在心上呢?

 

還是說,BO是那種力求完美、一點點出錯都會介意的人呢?

 

AnywayBO喜歡畫就好,畫完一本,媽咪就會再生出別的本子來讓他繼續畫。

 

波呀,要多肯定自己知道嗎?你畫的很棒呢!

▲運筆遊戲畫冊

▲ 寫前運筆 畫冊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