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一場漂亮的網路創業經驗分享~17life總經理李易騰談網路創業

 

 

主講人是17 life的李易騰總經理,雖說是總經理,但他的年紀看來約在三十左右,好年輕喔。

 

起初他跟他當兵的朋友Peter一同創業,在發現商機之後,便推出「午餐王」這個網站,這網站是以八萬塊請人製作的。他們還一起去跑商家、發DM

 

在午餐王的網路創業經營有成一年多之後,便被PayEasy 搜購,並另成立17life 這個網站,專作網路訂餐。http://www.17life.com/

 

 

我發現這些網路創業家,都很有商業頭腦,或者應該說很有創意,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商機。把一些一般人習以為常的習慣,或者說在他們眼裡覺不方便的事做些創新,提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,錢潮就這樣來了!

 

而網路只是一個工具而已,沒有點子,做再好的網站都不會賺錢!

 

除了有能賺錢的點子之外,他也分享了在創業過程中的一些心得,而我個人覺得這很重要:

 

第一,  他說,盡量用最簡單的方式、盡量用最省錢的方式

 

從他們的創業過程中不難看出,創業並不是一次到位的,而是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走出來的。其中以人工傳真跟自動傳真系統可作為代表。

 

因為要簡單,所以他不碰金流,東西都是貨到付款。

 

創業的點子如果不賺錢,其他次要的東西設計的再精緻、砸大錢買設備,很可能沒多久就因經營不善而收場。

 

也就是說,你的服務能不能比別人強?比別人快?比別人沒想到?

在網路創業,他說也是在比誰不快倒!

 

第二

我提了一個問題:在網路上那麼多的競爭者,或者有那麼大的公司在搶食,你如何讓自己生存下去?

 

他的回答令我嚇一跳,他回答兩個字:「熱情」!

我嚇一跳的原因是,這跟好幾位企業家、創業家的說法不謀而合。

他說,要做你有熱情的事、做你有興趣的事!你才會做得下去。

 

在被問到為何會有這樣的創業膽識、冒險精神?

他的回答也很有意思,他說:是因為「家庭」。

他解釋說,因為父母信任他,放手讓他去做想做的事。

 

說真的,這個回覆並不讓我訝異,一個人能不能事業有成,或者說做到自己的夢想,父母的因素真的是太大了!

 

你的父母是會鼓勵你,還是都在潑你冷水呢?

 

在你身邊的朋友親人又都是怎樣的人呢?

 

第三,專注

 

在創業過程中,他們曾跑去做別的副業,但最後這副業並沒有讓他們賺到錢,浪費了近四個月的時間沒放本行上。

 

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,也是我看一些創業家的共同點,就是這些人都很懂的行銷。我說的很懂行銷,不單是指看得懂商機,很重要的是後續如何讓更多的人接收到、去購買?把自己做更大?

 

也包含怎麼去說服、感染老闆、商家願意加入?

 

 

商機若不能化為金錢,就只會是個在腦袋裡的點子而已。

 

說來說去,創業還是貴在實踐!

 

這是一堂很有價值得的課,啟發我的,是什麼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