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波興奮起來的時候,都會叫著「歐耶~」「哇塞!」「好酷喔」「Oh~ Man」「超級厲害的啦」!

 

聽了實在覺好笑,這麼High喔!看波這麼開心,心情也會跟著開心起來。

 

波一點點的小事都可以很興奮喔,例如:

 

大後天要去校外教學,今天就很開心的叫著。

 

要帶他去玩球,也是很期待興奮的叫著!

 

得到一個小小的禮物(一支筆、一張貼紙,一個小玩具),就好開心、好興奮的把玩著!

 

洗完澡,為著一點小事,也可以光溜溜的在床上開心的跳著!

 

我都忍不住覺得說,怎麼小孩子可以這麼容易就開心啊!?

 

真的是不會有太多的情感掩飾,要哭就哭、要笑就笑、要叫就叫,好愛你就會去抱抱你、不想吃就不想吃;哪像大人為了面子為了怕,拼命的掩飾壓抑情感。

 

記得以前波小時候,還不懂表達想睡覺的時候,到了該睡覺時就會哭鬧歡歡,稍有經驗的父母就知道這時該睡覺了!所以盡量讓波有穩定的作息時間。

 

有一天也是到了波該睡覺的時間,但又因一些事還沒幫他洗澡,這小子居然嚷嚷著說要去睡了,不要洗澡,「我好累」;哇咧~,連「我好累」這種話都會講了呢!是從哪學來的啊?還會跟你哀求咧!

 

說起來真是棒呢,能懂得表達想法是件很厲害的事呢!

 

看波笑的那麼開心燦爛、天真無邪,就覺得,當小孩子真是好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