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-17是波幼稚園大班的畢業旅行,我們也就跟著湊熱鬧一起到宜蘭武佬坑的綠色博覽會去玩玩囉!這可是波的第一次露營呢!

 

當我趕過去時,營火已經結束了;聽媽咪講說,雖然只是玩些很簡單的遊戲,像是猜拳之類的,可是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呢!

 

武佬坑營地規劃的不錯,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,晚上也有熱水可以洗澡呢!哇~ 波可是第一次體驗在野外露營的感覺呢!

 

帳篷是八人蒙古包,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睡,寬敞的很,園長媽咪很貼心的還在下面鋪了地墊,讓大家睡的更舒服。

 

到戶外玩,又是跟同學一起出來,小孩子們自然是玩的很開心,到十一點半都還有不肯去睡覺的。家長們就一邊煮泡麵、吃著營火烤的地瓜、喝著綠豆湯,東聊西扯的講些孩子們的趣事;在營燈的照耀下,眼前這幅景像,彷彿回到了十多年前在學生時代露營的情景。自從九二一把睡袋帳篷捐出去之後,這可是我再次露營的體驗呢!

 

把波的腳踏車也帶來了,讓波可以在大地裡盡情的騎著;想不到其他小朋友看了也跑來跟波借去騎呢!小孩子真是好哄啊!

 

也跟波波玩飛盤,波丟飛盤的技術有進步了呢,老爸我去撿的距離可是比以前短很多了呢!

 

覺有一群孩子這樣玩在一起,對許多像我這樣只生一個的家長來說,應該也有某種心理上的彌補吧!

 

搭遊園車從最上面玩下來,波比較有興趣的,就是小動物園區,裡頭居然有袋鼠呢!原以為是像澳洲那麼大的袋鼠,結果一看居然是迷你型的,小小隻的,還挺特別的!

 

 

後來帶著波去看表演,是來自哥斯大黎加的舞團,跳的是中美洲熱情的舞蹈;波這小子居然可以乖乖的從頭到尾把半小時的節目看完呢!問他要不要跟這些外國人照相,他居然一點意願都沒有呢!

 

然後帶他去作人體彩繪,因為是免費的,我看幾乎每個小朋友都來畫了!波挑了隻青蛙,我則挑了個愛心,臉上再畫些線條,可酷的呢!

 

中午是烤肉,因為我吃素,就很沒意思,就四處去跟家長聊天、跟波玩,還帶他去河邊丟石頭、打水瓢呢!

看到工作人員在收帳篷,一時技癢,就去幫忙收,好久好久沒有收帳篷了呢!

 

說真的,我覺用露營的形式來作畢業旅行,是很好的作法,因為有很多的體驗,家長跟孩子之間也有很多的互動,地點也選的很好,整體來說玩的還蠻開心的呢!

 

這次的綠色博覽會,  覺還蠻好玩的呢~

 

美麗的綠博園區


我們的家~




餵羊奶


稻草屋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