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波 :

 

你怎麼又咬人了呢?

 

昨天下班去接你時,老師就很嚴正的跟我講說:你又咬人了!!

 

爸比當下的反應是:你怎麼又咬人了呢?怎麼講那麼多次你還是在咬人呢?

 

老師說是在排隊時,你跟緒凌在爭第一,最後咬了緒凌,緒凌也就哭了起來!

 

事後你有向緒凌道歉,只不過,爸比覺這樣還不夠!

 

你不安的面對著爸比,眼睛不敢看爸比,眼神四處亂飄,手又不自覺的放在嘴巴裡。當爸比要你看著我時,你露出了害怕與不安,深怕被我責罵一頓。

 

爸比用和緩但堅定的語氣跟你講了一些不該打人之類的道理時,你漸漸露出內疚的表情,嘴角也抽動了起來!看著你的眼睛與表情,爸比心裡的不捨與難過,並不會亞於你。

 

最後你哭了起來。

 

知道嗎,寶貝,爸比看你哭也跟著好想哭吶!

 

爸比把你摟在懷裡,拍拍你的背,安撫你的情緒!

 

爸比知道你知道自己錯了,知錯就好了,不可以再這樣想咬人就咬人了知道了嗎?

 

孩子啊,犯了錯的最大的懲罰,不是被打被罵,而是那份「愧疚」。人如果正正當當,不做傷害別人的事,又哪裡來的愧疚呢?

 

原本你可以開開心心的去玩警察車車,但因為這件事,爸比決定不讓你去玩,要你乖乖坐在階梯上等緒凌媽媽來,要你當面跟她道歉。「不讓你玩」,就是爸比對你的處罰。看著警察車車,卻玩不到,心裡是不是不好受呢?

 

雖然緒凌媽媽直說沒關係,但,這種事用「沒關係」的態度,結果就是一再的發生。爸比當下明白,原來你一再的咬人,原因就出在週遭的人認為小孩子這樣玩「沒關係」。

 

你咬緒凌,緒凌會痛會哭,她的媽媽知道後也會難過會傷心;今天換成是你被咬,同樣的爸比也會難過傷心氣憤,這些不是道個歉就好了的,知道嗎!我們人都是可以做出選擇的,老爸要你明白,你是可以決定與控制的,你是可以讓結果更好的,不要再被情緒來影響你了!

 

一如爸比沒有選擇生氣的決定來看這個事件一樣,我若把你罵一頓、打一頓,你下次就不會再咬人了嗎?如果那麼有用的話,你今天還會咬人嗎?

 

上了一連串的IN課程,對我來說,對你而言最大的意義是,爸比媽咪的態度與言行,會決定了你的行為與信念,而且影響是非常非常深遠的。要你成為怎樣的人,爸比媽咪就得先成為那樣的人。

 

今天的事,都給了我們很好的學習。

 

罰也罰過了,錯也知錯了,就不需要一直內疚著,那並不是爸比要的,回家後你一樣可以再去玩車車!

 

然後爸比會變成超人跟你玩喔!爸比沒跟你開玩笑,爸比真的去搞了套超人裝要來跟你玩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