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小鬼大

 

快三歲的波波,有時候還蠻人小鬼大的:

 

 

【下次記得帶】

 

星期天下午,我帶波波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。這台有輔助輪的兒童腳踏車,是他的好朋友林翰的媽媽送給他的三歲生日禮物。

 

那天河濱公園的天氣還蠻舒適的,好多人在那裡騎單車、放風箏、遛狗,還有新人來拍婚紗照咧!

 

騎沒幾天的波波,經過一番的摸索、摔過幾次的經驗之後,對這輛車已經算是能駕輕就熟了呢!連下波衝刺也不怕呢!看著波波充滿自信又開心的騎著,心裡實在有說不出的欣慰!

 

小孩子就是應該要這樣:樂此不疲、對事物總有無比的新鮮感!跌倒了也不會退縮!

 

到目前為止,我對波波的表現是感到很驕傲的,也對自己的管教方式感到有信心。

 

玩著玩著,突然想帶波波去玩具反斗城逛逛,主要是去看看有沒有他喜歡的車車。我已答應他三歲生日要送他一輛玩具車的,只是對於車款還沒決定,與其買自己喜歡的,不如讓他自己挑喜歡的。不然玩沒幾次就失去興趣,晾在那裡也是浪費。

 

進到玩具反斗城附近的地下停車場時,我才驚覺到:糟糕,身上只有零星的銅板,該不會連停車費都付不出來吧!且那時又有低血糖,我還得去買個飲料喝!

 

連忙去查了一下停車費,幸好一小時只要30元,算算錢還夠,只是要再買晚餐就沒辦法了!

 

倒不是怕波波會吵著要買玩具,因早在這之前我就已告訴過他,今天只是來看看,沒有要買!我也知道波波一向不會跟我吵著要買什麼,只是沒帶錢出來,總是缺了點安全感!

 

我自言自語的懊惱著怎沒帶錢包出來,波波這時說話了:「那下次要記得喔!」

 

~ 頓時三條線出來!你還真像你媽咧!

 

 

【你在想什麼】

 

有一天早上起床後,我照例到樓下用電鍋蒸波波的早餐:稀飯及雞蛋。弄弄沒事了之後,就坐在椅子上發呆想事情,也沒注意到波波從樓上躡手躡腳的走下來。

 

波波:「爸比,你在想什麼事情啊?」

 

被突如其來的一問,一下子也不知是該呼嚨他隨便敷衍一下呢、還是據實以告?

 

愣了一會後,我決定跟波波坦白(主要是覺得,你跟孩子敷衍,他是會感受到的;你對他敷衍,他將來也會對你敷衍)

 

「爸比在想怎麼樣可以賺多一點的錢!」

「哦~

 

媽咪好驚訝波波怎麼會這麼成熟啊,怎會問這種問題!

 

我倒是覺得還好,關鍵在於,你是把他當大人看待,還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!

 

 

【亂七八糟】

 

星期六到小姨子家走走,很久沒去他們家了說!

 

小姨子再過幾天就要生「小米」了,趁著還挺個大肚子時,帶波波來看看阿姨。

 

小米家還蠻大的,加上波波又不熟,這可是玩躲貓貓的好地方呢!

 

於是就跟波波玩起躲貓貓,我也只不過躲在和室的角落,波波居然找半天還找不到咧!即使站在門口,波波也沒有探頭進來看看的意思呢!

 

大概是家裡的東西多了很多孩子的物品,而顯得有點凌亂,波波看著和室地板上的一堆東西,居然脫口而出說:「亂七八糟」

 

在場的媽咪跟我這個躲在角落惦惦不出聲的人,頓時被波波的這句話給笑翻了!

 

波波啊,這即便是事實,也不要講那麼大聲啊!

 

 

 

【你很奇怪耶你】

 

每次餵波波吃飯總是要餵很久,波波常一邊吃一邊玩。

對他這種行為我並沒有很生氣,反正在家就輕鬆的吃,又不趕時間。

 

我也跟他說:三歲之後,波波就要自己吃飯了喔!

 

這段時間,就隨他高興慢慢吃吧!

 

晚上餵波波吃又是吃很久,連哄帶騙的吃到最後幾口,於是就催促著他快吃完,我也好收拾善後。

 

爸比:「波波~ ~

波波:「我吃不下了!」

爸比:「就這最後一口」

波波:「我吃不下了嘛!」

爸比:「再吃一口嘛!」

 

沒想到這小子一副小大人的模樣,竟然對我說:「你很奇怪耶你!」

( 意思是說 : 都說吃不下了 ,  還要一直餵 ? )

 

哇咧~這哪學來的啊??

 

我自討沒趣的把剩下的吃完,便去洗碗去了!

 

黃波波啊~ 你實在是…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