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下開了家薑母鴨的店,每天都會經過。

 

看著溫暖的燈光,及香味四溢的薑母鴨,香噴噴的,很難讓人拒絕啦!改天邀喝幾個朋友一起去吃吃看。

 

也不知哪天開始的,就有一天心血來潮,在經過店門口時,要波波跟店員們打招呼,要波波喊說:「霸味薑母鴨」!

 

你知道的,小孩的童稚聲音總是會吸引人的注意,店員小姐看到一個小男生突然大喊著自己的店名,每一個都不禁莞爾一笑,連客人也轉過頭來看一下呢!

 

她們也親切的跟波波打招呼呢!

 

從此以後,只要晚上經過店面,我都會要波波喊一下「霸味薑母鴨」;小姐們也都會很親切的跟波波招招手!

 

只是因為從沒去店裡消費,也就不好意思太靠近,怕一熟起來沒消費會不好意思!

 

有時波波沒心情打招呼,我就得快速的帶他走過去,免的尷尬!而隔天店員小姐看到我,還會問說:昨天怎麼沒看到你們?

 

….嘿嘿…..我是要怎麼跟她們說昨晚是有經過呢?

 

後來有一次,我騎機車載波波回家,把機車停放在店的對面時(我都固定停這個位子),裡面的一個店員居然朝我們走來,拿了兩張貼紙要給波波!哇~ 嚇我一跳,怎麼這麼好禮喔!

 

就要波波大方的跟阿姨謝謝,然後收下。其中一張還是交通工具咧,波波超喜歡的!

 

基於禮尚往來,隔幾天,我就帶了月餅小禮盒回送給這些可愛的店員小姐。走到店門口時,三個小姐都圍了過來,爭相的看看波波,逗逗他玩,一時場面真是熱絡吶!

 

小姐就問他叫啥名字,不過波波興奮的喊的太大聲了,加上又有點臭零呆,小

姐們都聽不太懂咧!我就主動的介紹,說我們都叫他波波啦!

 

小姐說,波波是他們的活招牌咧!一天沒聽到波波喊「霸味薑母鴨」還會不習慣咧!

 

一時的愛現心態,還要波波對著路過的行人喊說:「霸味薑母鴨好好吃喔~ 」,逗的店員跟顧客笑呵呵咧!

 

就那次以後,波波經過店門口時,喊的更大聲了!有時還會要波波跟阿姨說我們要去哪裡,也會主動的跟他們打招呼說掰掰了呢!

 

中秋節店裡辦烤肉,小姐們還邀請我們去吃呢!只不過沒去消費過,實在不好意思去吶!不然超想去的說!

 

跟鄰居保持良好關係,有往來的互動,這種感覺真好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