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是九月中旬吧,波波第一次坐馬桶大便了!

 

~ 猴鰓雷啊!波波坐馬桶了耶!

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呢!

 

看到馬桶裡三條香蕉,波波看的可津津有味呢!

 

為了讓他學習坐馬桶大便,還早早就準備了小孩的坐墊給他用,只不過這孩子還是比較喜歡包尿布大便呢!

 

要波波去坐馬桶,可得費好大的功夫呢!

有時好說歹說、連哄帶騙外加獎勵貼紙,波波才肯去坐馬桶!

 

但通常都是跟波波耗在那裡:

 

媽咪:「波波去坐馬桶好不好?」

波波:「不要」

媽咪:「波波都要三歲了,要去坐馬桶了啦」

波波:「不~~ 要」(還特別強調一下「不」咧~~

 

爸比:「波波來坐馬桶吧~

波波:「不要」

爸比:「波波要三歲了耶 ~

波波:「不要」

爸比:「那你自己選,是要看香蕉還是要看一坨的?」

波波想了想,決定說要看香蕉的。

(有時用這種二選一的方式還蠻管用的,但這一招後來失靈)

 

爸比:「波波來坐馬桶大便吧~

波波:「不要」

爸比:「波波快三歲了耶,要來坐馬桶了啊~

波波:「我還沒三歲….

(平常會跟人家說我已經三歲了,這個時候就會說還沒滿三歲,切~ 這小子可精的很咧!

 

既然波波這麼堅持,我就跟波波講明了:

「波波滿三歲之後,就沒有包尿布了喔」

爸比:「波波還有多久滿三歲啊?」

波波:「……. (還沒有時間概念)

爸比:「再兩個星期,波波就滿三歲了喔!

波波點點頭!

 

於是,只要波波每次要大便,我就重新再提醒他一次,在三歲之前,我都可以接受波波繼續包尿布大便!

 

當波波要包尿布時,就會自動的躺在地上,因為頭大很重,還得先坐著,用兩隻手先撐在地板,再慢慢往後躺下去;看他小心翼翼,怕頭去K到的樣子,實在是覺好笑!

 

一邊讓我幫他包尿布,一邊還會問:「等一下要穿褲子嗎?」

爸比:「不用啊!」

波波:「為什麼?」

爸比:「因為這樣比較快啊!包尿布大便就不用把褲子穿回去啦!」(呵~ 小孩子的問題真是可愛吶!)

 

包好尿布,波波還是會找個地方扶著,然後墊著腳尖用力大出來。這個怪癖,也不知有多久了呢!看著波波下半身只包著尿布,實在是很可愛呢!

 

有時候在吃飯,波波在一旁包著尿布大便,那個味道傳來~ …..真的是臭ㄇㄇ的!

 

不過既然已經跟他講明了,這段期間就隨他去了!

 

波波啊,三歲喔,滿三歲就沒有尿布了喔!

 

 

在學校雖然有小馬桶,可是波波並不習慣去坐,有時坐了好久也是沒大出來!

 

現在我就看著,波波三歲後,會不會遵守諾言,乖乖去坐馬桶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