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接連好幾個整天都去IN上課,波波就交由我帶,這大概是我跟波波相處最久的日數了吧!

 

連晚上幫他洗澡、哄睡覺,都是我自己來!

 

越跟這小子相處越久,越覺波波真是個乖小孩!

 

除了第一天有哭哭之外,後面的日子波波都很乖!

 

睡前難免會想媽媽,有幾次也是濱臨潰堤的邊緣,眼框泛紅一副要哭的樣子。看著波波委屈地不斷的說:「我好想媽咪」,實在心酸;我就跟著說:「我也好想媽咪」。然後我就叫波波安慰我說:「爸比要堅強」!等波波說想媽咪時,換我跟波波說:波波要堅強!

 

講幾次之後,波波就知道要忍住。

 

小孩子有想哭,讓他哭當然是比較好,不要從小就把心事往心裡藏,只是波一哭就會哭很久,不想讓他太晚睡,我只好自私的用這招。

 

後來幾天波波實在很想媽咪,堅持要在客廳等媽咪回來,澡也不想洗,騙也沒用,只好就讓他在客廳地板上躺著睡,等媽咪回來再抱回房間!

 

(之後的某一天,隔天就感冒了,真是….

 

即便我這麼常跟波波在一起了,小孩子畢竟還是較愛跟媽媽在一起,這是天生的吧!母子在媽媽肚子就開始有感情了,老爸是怎樣也取代不了的!

 

為著讓波波乖乖聽話,不要哭鬧,還特地拿好神的貼紙來哄他,連魔鏡也搬出來了!要讓小孩子一下子適應沒有媽媽陪在身邊睡覺,還真得花點心思呢!

 

一下班就去接波波,然後回家弄晚餐、跟他玩、幫他洗澡、哄睡覺陪著睡,十二點再起來忙自己的事,等媽咪回家。就這樣一連帶了波波好幾天,假日也要想些地方帶他去走走。父子能有這種親子時間,也不容易吧!我在想,單親爸爸的生活,就是這樣吧!

 

說累嗎,其實也還好,若不是有副業計畫要經營,得犧牲睡眠時間,我倒是蠻 enjoy跟兒子在一起的時間呢。有了兒子,較能夠以男人的角度來跟他對話,教他一些男人的事,玩男人的遊戲,講男人話,連耍寶也不用顧忌太多!這是生兒子的好處啦!

 

有一天半夜,波波在房間睡我在客廳忙,大概是肚子餓醒來想喝ㄋㄟㄋㄟ,波波居然是叫「爸比」而不是叫媽咪耶!哇~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呢,波波半夜醒來居然想到的是爸比呢!老爸真是沒白照顧你呀!

 

經此一操兵演練後,對於全日照顧,我已可以說相當的駕輕就熟,波波跟我的感情也日益升溫,也較能把我的話聽進去,這種親子共存的幸福感,才真正是當爸爸的樂趣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