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個假日,媽咪去忙她的課,我則心血來潮帶波波去搭火車,黃波波這輩子可都還沒有搭過火車呢,那陣子一回到家就是玩小火車的玩具,想說就帶他坐一次真的火車吧!

 

最適合的目的,就是基隆了,因為基隆火車站一出去就是基隆港,港邊都會有遊艇,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軍艦,實在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地方。波波也沒看過真正的船呢!

 

買的是區間車的票,離開車時間還有30分鐘,原本以為這30分鐘會很難捱,想不到這期間來了好多部的火車吶,每一部火車都讓波波看得好興奮,候車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呢!

 

我們就看著每輛火車有什麼不一樣,看看列車長、看看車燈、數數車廂數….連波波口中的「石頭路」--鐵軌,也看的津津有味呢!

 

學校送了一部喜羊羊與灰太郎的火車,外公也送了一部高鐵給波波,好一陣子在家都在跟波波玩火車,一邊玩也一邊發明了好幾種的玩法,百玩不厭呢!

 

這次來搭火車,波波可開心的呢!玩再多,總不如親身體驗來的有趣!

 

在火車上還刻意帶波波在車廂的連結處讓他聽一下火車「摳囉~ 摳囉~」的聲音,這種聲音別處可是聽不到的喔!

 

在車廂內波波可是好奇的看著窗外,看著風景,經過隧道時也會很開心的轉過頭來跟你說:有隧道耶!還會一直問說:火車會轉彎嗎?到了沒?還有多久啊?

 

搭火車對波波來說,都是以前沒有過的體驗呢!

 

我們搭的「阿福號」,我也是第一次搭呢!

 

在基隆港碼頭看一下港裡的船,想不到還有麗星郵輪呢!好大的船啊!

 

中午太陽實在太大,照了幾張相趕緊去找吃的;只不過這時波波吵著要回家了,趕緊隨便買一下午餐到車上再吃。

 

回程是搭電聯車,波波也是趴著一路看回台北。隔壁也有一個小男生一邊趴在窗台上一邊玩小車車,我也就拿了部小車車給波波玩,這小子果然會去跟人家哈拉一起玩呢!

 

還不到台北,波波就説要拿小手帕睡覺了;哄著哄著,也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!這孩子…. 真是可愛吶!

 

 

這星期回彰化,又帶波波去了一趟彰化火車站旁的「扇形車庫」,比起上一次,波波這次看到火車是超興奮的啦!還會拉我到「石頭路」去看火車經過咧!

 

小男生對這種飛機、火車、坦克、車子….  都超有興趣的呢!

 

 








  第一次搭火車唷~

  阿福號內部~ 很像捷運!!

  阿福號~

  石頭路也要照一下~

  波波來到基隆了~

好大的麗星郵輪吶~

  超愛玩的小火車~ 上面坐著喜羊羊與灰太郎!

  在花蓮的鐵道文化園區~!! 也要走石頭路!

 

  鐵軌也很好玩~

  彰化的扇形車庫

  再到大佛走一下ㄅㄟ~

   ▼ 這是2008 .10.11 拍的,  一晃都快一年了呢!

波波長大了呢~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