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我們家帶著二歲多的兒子到花蓮玩的行程,給要帶小孩到花蓮玩的大人參考。

藍色字表示景點,綠色字表示吃的,紫色表示特產。

 

 

第一天

台北出發→國道五號、雪山隧道

→【蘇澳】點心(米粉羹)→蘇花公路→花蓮市午餐(公正街包子、蒸餃)、德利豆乾

→【市區】鐵道文化園區

→【七星潭】柴魚博物館七星潭原野牧場晚餐

→【吉安鄉】民宿(金澤居)休息

 

第二天

民宿早餐

→【鳳林鎮】兆豐農場

→【光復鄉】午餐(馬太鞍驛站

光復糖廠

馬太鞍溼地

→民宿(金澤居)休息

→【市區】晚餐(戴記扁食

→【壽豐鄉】鯉魚潭看水舞及煙火秀

 

第三天

民宿早餐

→【吉安鄉】慶修院

→【市區】靜思堂

→午餐(捧康肉丸、炸彈蔥油餅

→【市區】洄瀾飯店Check in

→【市區】五霸包心粉圓

→【壽豐鄉】立川漁場摸蛤

→【市區】買名產、曾記麻糬→回飯店休息

 

第四天

飯店早餐

→【市區】松園別館

→【市區】午餐(煎餃、包心粉圓

→蘇花公路

→【蘇澳鄉】武佬坑,蘭雨節→晚餐

→回台北

 

 

沒有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原因是,二歲多的小孩你叫他一直走步道,他可能會覺很無聊!

沒有排去海洋公園的原因是:門票貴,且二歲多的小孩去這種遊樂園也玩不到什麼!

 

為了配合波波的午睡時間,所以在他午睡的時間都是在開車,這樣既可讓他休息,也不會浪費時間。因此有些時候會重複往返路程,那也是不得已的事。

 

從台北開車經蘇花公路到花蓮市,大約是三小時的時間,說累也是小累啦!所以我這次去花蓮最遠就是到光復而已,離花蓮市約五十分鐘的車程,不想跑來跑去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。南部的瑞穗或金針山等地,就留待以後再去玩吧!

 

住宿也是連續住二晚,懶的天天收行李,雖然我們主要是一個大行李,但每天把東西拿出來,隔天再擺回去也是很累人滴!出來玩不想玩得太趕,最好是天天睡到飽再出門,悠哉悠哉的晃,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。

 

這次住的民宿「金澤居」是我姐介紹的,感覺很好,有個小魚池可以餵魚、還有樹窩與自行車,小朋友還蠻喜歡的,也在此推薦給大家參考。

 

第三晚的飯店則是因為太晚訂,結果訂不到有游泳池的飯店,像是美崙與中信;只好隨便找個靠海的洄瀾客棧來住,就還ok啦,沒有很極力推薦。

 

吃則是都選擇花蓮著名的小吃,我很喜歡去吃這種小吃,一來省錢,二來可以吃吃當地有名的小吃,這也是旅遊的一種樂趣呢!在小巷中找這種小店,也會發現一些書上沒有的店唷!

 

原本排定的行程不是這樣的,但花蓮的太陽實在太大了,光在兆豐農場騎單車就燙到受不了了,臨時決定把在兆豐一天的行程縮短到二小時,也因此才又會多跑幾個地方!開車就是有這個好處,改變計畫都沒問題!

 

我車上沒有裝衛星導航,靠著一本旅遊書及地圖,其實也可以玩遍花蓮,而且使用地圖,會比較有方向感及地理位置概念喔!

 

【花蓮必吃美食】

【花蓮推薦的景點】

【花蓮住宿推薦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