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幼稚園舉辦畢業典禮,照例都會有一些表演!對於這種表演,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,因為這似乎已經成了常態,我到現在還沒有聽說有哪一家是沒有辦表演的。

 

孩子能把學習成果展現出來,基本上是好事一件,因為表演需要跟其他小朋友合作,也要練膽量。有一個正式的演出,也算是為學習做個驗收。只不過,有些幼稚園做的太超過,花了個把月在練習表演,老師態度又很兇,動不動就罵小孩,結果表演變成是一種苦差事,這樣就很不對了!

 

媽咪說的好,如果孩子在台上是一臉緊張沒有笑容的話,那八成在練習過程中不愉快,因為一直在擔心有沒有做錯,做錯可 能會被 老師罵!相反的,如果孩子在台上是充滿笑容的話,那就代表老師並不是以一種嚴厲的方式來帶孩子,孩子可以盡情的揮灑。

 

講真的,大人在舞台上都可能忘詞、走錯定位了,你怎麼能要求小孩子做到精準無比?

 

要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要記住那麼多的東西,我真是覺心疼…..!在台上還看到不滿兩歲的也上去了,整場就是傻在那!唉~ 拜託你們,饒了這些小孩吧!

 

我對波波的要求是:能上台不哭就很棒了!他唱的好不好、跳的棒不棒,我一點都不在意!

 

這次園方有事先宣導,請家長不要到台前去照相,而家長也很配合的,乖乖坐在椅子上欣賞,且園方也有請攝影師跟照相師來拍,並會把光碟送給家長。因此不像有些園所的表演,家長全擠到台前去照相或攝影,完全不顧後方觀眾的感受,每次看到這種情景都忍不住要搖頭。

 

成果發表會的那天,波波表現的出奇的好,不僅沒有哭哭,還跳完三場表演,真的是要給他拍拍手吶!除了brown bear之外,其他兩首我都沒看過他在家裡跳,真是難為你了呀波!很意外波波這麼會扭屁股呢,好可愛唷!

 

在最後謝幕時,當主持人媽咪一一拿麥克風給小朋友而無法兼顧波波時,波波找不到媽咪才放聲大哭!

 

孩子啊,你今晚的表現真的很棒喔!我知道你累累了,要找媽咪抱抱,不過媽咪還在忙,爸比先抱抱你,我們到旁邊去等媽咪好嗎?今天阿公、爺爺、奶奶、小姑姑、小姑丈、品辰姐姐都有來看你表演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