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之一】

某一天假日早上起床時,媽咪跟波波都已經醒來了,爸比還在賴床。

媽咪:「波波,要開燈了嗎?」

波波:「不行,爸比還在睡覺,會刺眼!」

爸比:(哇塞,這小子這麼貼心喔,知道開燈我會刺眼……

 

 

【之二】

波波:「我要大便」

媽咪:「那波波來廁所大便」

波波:「不要」

媽咪:「來廁所啦!」

波波:「包尿布!」

媽咪:「波波已經『長大』了,要學著到廁所大便啊!」

(波波超喜歡說他已經長大了,晚上要幫他包尿布,他會說我已經長大了,不用包尿布了!)

結果波波想了一下,接著說:「算了吧!」乖乖的爬到沙發上讓媽咪包尿布。

~ 笑翻一屋子的人。

 

 

【之三】

帶波波要去坐電梯

波波:「我按不到」(波波想按向下的按扭)

媽咪:「哇~ 波波差一點就可以按到了喔!」

 

在外公家的電梯,波波卻可以按得到。

波波:「我已經長大了!」

媽咪:「哇~ 波波已經長大了唷,可以按到電梯了唷!」

 

這小子很喜歡長大的感覺喔!

 

 

【之四】

波波穿內褲了唷

今天是413日星期一,波波接近二歲六個月。上星期老師建議波波可以穿內褲了,媽咪連忙去買個六件的小褲褲給波波輪著穿,今天是他第一次穿小褲褲喔!

 

 

【之五】

爸比載著波波騎在路上

波波:「那個是姨丈車嗎?」(姨丈車是TOYATA的白色YARIS

爸比:「不是,可是有點像」(類似的小車)

………….

波波:「姨丈車耶!」指著某部車興奮的說。

爸比:「對對對,那是姨丈車」(車牌不是)

這小子這麼喜歡姨丈車喔!

 

【之六】

阿姨獨自上樓來

波波:「姨丈咧?」

阿姨:「姨丈在樓下」

波波下樓之後,看到姨丈車就拼命的叫,也不曉是喜歡姨丈,還是喜歡姨丈車?

 

外公:「波波你要不要坐外公的車?外公會帶你去看挖土機喔!」

波波:「不要,我要坐姨丈車!」

 

 

【之七】波波打人

 

這不是波波第一次打人了,卻是我第一次重重的打他,打到他哭。

 

波波歡起來時,有時手都會亂揮,腳會亂踢亂抖,被「誤打」是常有的,但這不見的是故意的。

 

但這幾天,不但波波打媽咪的臉,也會打我的手,屬於故意的那種。

在履勸不聽之後,我重重的打他的小手。波波居然還又回打,每打他一次,他就回打一次。氣得我一次比一次打的用力,終於打到他哭。

 

我當然不喜歡用打的方式,但在用好話跟他好好講都不聽之後,我卻也出手了!

 

媽咪扮白臉的好好跟他講,事後我也再次嚴正的跟他講打人是不對,若再讓我知道波波打人,我照樣會好好修理他。

 

小孩子有時還是要給他知道「怕」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