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一年多沒上陽明山苗圃了,上次帶波波回到團裡,是前年歲末的團圓晚會,那時波波還只會在地上爬咧!今年趁著團慶的機會再上山見見伙伴們吧!

 

三月底的華岡,仍然是陰雨棉棉的天氣,一陣霧裡來去的,像極了印象中的華岡。算算,畢業都已經13年了喔!果真是一把「老骨頭」了咧!

 

參加這種場合,其實也只是跟老伙伴敘敘舊,聊聊近況;對於學弟妹其實認識的並不多,頂多看看現在的小伙伴有什麼創意,跟我們那個年代有什麼不同?

 

除了羅浮群之外,華岡童軍團現在也有小狼小蛙、童子軍團,加上還有家長、服務員,整個團人數可是很多的呢!華岡成立39年來,真的靠了很多人的幫忙支持才有今天的盛況。

 

整個大環境的關係,少子化、不景氣、時代潮流的演變,童軍團也面臨招生上及新舊銜接上的問題。華岡這兩個字在童軍界還能立有一席之地,羅浮群的學弟妹還能認真的辦活動,其實真的也要很感恩了,又何必太去計較活動內容是否還保有「傳統」特色?沒有倒團就要很感謝上蒼了呢!

 

見到幾個學長特別開心,這些都是很照顧我們(我跟媽咪)的老骨頭,不管是以前在校還是現在透過部落格,老伙伴對學弟妹的關心,一點都沒隨時間而有所改變呢!因此我們也是這樣關心著學弟妹,有空就回來學校反哺回饋,把經驗傳承下去!說起來,童軍運動還真是讓我們交了好多的好朋友呢!也好在我跟媽咪都是童軍,還有著共同的話題可以聊!最後還結了婚,生了個童軍之子咧!

 

抱著波波到台上,讓他拿著麥克風唱Happy birthday,這小子還真努力的唱了幾遍呢!波波開心的在廣場上跑來跑去,好些伙伴也會逗逗他,跟他玩呢!

 

波波今兒可是第一次看到營火唷!抱著兒子觀看著伙伴賣力的表演,心裡有說不出的感觸。遙想十多年前,你老爸也是光著上半身,賣力的跳著營火舞呢!我們哼著歌、拜火、獻節目、用火柴點燃了親手搭的營火、我們邀請所有伙伴一起跳「營火舞」……歡樂的回憶,童軍的點點滴滴再次浮現心頭。

 

雖已到了睡覺時間,波波也打了好幾次哈欠,可是還是想留下來繼續看。呵~ 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一團火吧!對於營火,波波顯得很好奇,對於伙伴的表演也會跟著拍手擺動身體。呵呵~ 波波啊,將來你會想加入童軍嗎?

 

營火的煙味陣陣飄來,身上又滿是營火的味道,呵~ 這真是原汁原味的營火呀!今晚得洗頭了唷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