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奇怪的一件事:波波不愛吃肉肉耶!

 

波波在吃副食品時,就有這個現象,越長大越明顯。

 

有時在飯飯裡藏著肉肉餵他,波波雖一口吃下去了,但馬上察覺到裡面夾藏著肉肉,又給你吐了出來,不吃就是不吃。(這樣也騙不過哩!)

白飯若淋上一些肉汁或是碎肉,波波也是不吃。

據老師說,有一次的午餐有紅燒獅子頭,波波一看到,愣在那裡傻了好久!!

然後只要是有肉的那一餐,就會吃比較久,每次老師都要波波吃完,波波就很掙扎哩!

 

相較之下,波波是比較愛吃菜的。

 

波波為什麼不愛吃肉肉呢?

 

昨晚跟媽咪討論了這個問題,媽咪說,可能阿嬤以前餵他吃時,肉都是碎肉,波波比較沒有咀嚼到,因此也就不習慣咬肉!筱 平 老師說,要孩子吃肉,除了營養之外,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要孩子練習肌肉的咬合能力。如果不常練臉頰的肌肉,將來對發音會有影響。這可以用小雞腿或雞翅的第三節來訓練他。

 

當然是有幾分道理啦,但不能用別的食物替代嗎?

 

我是一直以為,波波是「阿彌陀佛」來的,所以不愛吃肉。不愛吃也沒關係呀,反正有清醍醐的優質蛋白粉可以補充營養就行了呀!

 

波波啊,你為什麼不愛吃肉肉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