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媽咪要我唸睡前故事給波波聽,好讓波波睡覺。就拿了床頭的一本三分鐘故事來唸,第一篇就是傑克與魔豆,想說這是耳熟能詳的故事,應該不難唸。

 

開頭就是大家熟悉的,傑克拿了母牛跟個老爺爺換了魔豆,然後媽媽生氣的說他被騙了,於是把豆子丟到窗外去,隔天魔豆就長到天上去了。唸到這都沒問題,波波也很聚精會神的聽,也會接著唸(顯然聽很多次了),但當我唸到傑克偷了大巨人的金母雞時,當場傻眼,怎麼會教小孩子去偷東西呢?傑克食髓知味,隔天又去偷豎琴,大巨人發現了就去追傑克,傑克回到地面上後,媽媽用斧頭把樹砍斷,大巨人從天上摔下來死掉了!因為有金母雞下金雞蛋及豎琴的美妙琴聲,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??

 

天吶,這是什麼童話故事啊!!!

 

小孩子偷東西,媽媽不追問東西哪裡來的,還當幫兇,還殺人!!真的是教壞小孩子大小!而這居然是從小聽到大的童話故事!!

 

出版商說,這篇的故事是指要有冒險的精神!昏倒~這種故事能拿出來唸嗎?

 

其他不宜的童話故事,我想小紅帽、白雪公主、三隻小豬…… 都是很可怕的!無形中都給小孩子一些殺人、毒死人、害人、恐嚇的陰影.,唸故事之前,最好自己先看過一遍,沒問題再唸給小孩子聽。

 

另,順道平反一下;狼,其實是一種很合群及有紀律的動物族群,也因此,童軍把狼族作為幼童軍的引用故事來源,國小階段的幼童軍,男生不就是叫「小狼」嗎!老狼可是很照顧小狼的耶!我們對狼的刻板印象不好,其實都是小時候聽大野狼的童話故事來的,在此要糾正一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