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後重新去上學的波波,沒有一天是不哭的,今天媽咪說,波波幾乎是下了捷運站後一路哭到學校的,唉~ 怎麼會這樣呢!

 

在學校也是哭不停,一看到媽咪更是大哭,搞得老師都快煩死了!

 

回到家也是,什麼都是「不要、不要、我不要」,怎麼哄怎麼轉移他的注意力都搞不定,連帶的脾氣都上來了!最後還祭出恐嚇法,居然也沒啥用!哇咧~ 這小子到底是怎麼了!

 

聽媽咪說,學校有個老師超愛捉弄小孩的,波波也被她嚇過罵過。其實我們並不反對適度的體罰或罵,但前提是小孩有做錯事,需要老師的糾正。但波波可能是動作慢了點、吃飯慢了點,或搞不清狀況沒跟上腳步,這些事有必要要用罵用恐嚇的嗎?聽到波波用小小聲委屈的說,他不喜歡上學、不喜歡老師,心裡真的很難過。

 

我們把小孩送去幼稚園,是希望他可以跟別人過群體生活,學點日常生活規矩,玩的開心,而才藝及語言並不重要。不管學校教了多少的才藝,最基本的,請一定要站在尊重孩子的立場,用愛心去引導孩子,讓孩子喜歡上學,喜歡你這個老師。你用大聲罵人的方式去損及孩子的小小自尊,把孩子嚇到不敢去上學,對你有什麼好處呢?若家長都把小孩子轉校,你們沒了學生教,你這個老師還待得住嗎?如果你這麼不喜歡孩子,為什麼要來當老師呢?

 

我這樣講不是指波波的老師,筱平老師很用心的在帶波波,這我們都清楚。壞就壞在其他的老師,唉~ !一個老師就讓波波如此懼怕去學校,對於其他認真的老師豈不是不公平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