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笑的波波~二歲三個月

 

波波已經滿二歲三個月了,不知這個時期的小孩會這麼好玩說….

好多好多生活上的爆笑事情都沒能一一記下,只能利用這幾天發生的事帶過去。現在的波波真是好笑、好可愛到不行吶!

 

    媽咪買了杯咖啡給爸比喝,要離開車子前,叮嚀爸比咖啡燙要小心。等媽咪離開後,波波便對爸比說:「爸比小心燙」!後來只要爸比要喝,波波都會講這句話提醒爸比喔!

 

    爸比無聊的唱了首音樂玩具的歌,唱了好幾回波波都好開心呢!爸比心想,這首歌這樣好用喔,能讓波波咯咯笑成這樣,於是三不五時就哼唱個幾句想逗波波開心。有一次,波波開口了:「爸比不要唱了」!切~ 林阿爸是唱給你聽的耶,居然叫我不要唱了!阿你是忍很久了是嗎?後來好幾次只要我一哼,波波還是說爸比不要唱了。真的是….

 

    我開車有時會用單手開,或是在等紅綠燈時會只用一手握著方向盤。有一天波波說了:「爸比兩隻手」(叫我要用兩手開車啦!)哇咧,這小子真愛管吶!要不就有時一開車發現我還沒繫上安全帶,也會講「爸比安全帶!」后~ 你老媽都沒這樣管我耶!有時開車搖下車窗想吹吹自然風,這小子也會講「爸比窗戶關起來」,哇咧真的是…..

 

    超愛講「啦」(音辣)的:爸比來辣、波波要玩辣、波波要吃辣、….波波你在啦什麼啦啦?

 

    要睡覺居然會說:「波波想睡覺了」,好可愛吶!

 

    問他:波波,你的車車(玩具)要停在哪?他居然會說:「我不知道辣!」會講不知道耶,好厲害!

 

    還是很貼心的會把零食分給現場的人吃,一點都不會小氣。

 

    有一天,波波用鉛筆在畫他認識的人(當然只是一些線條或圈圈),一邊畫一邊唸著:爸巴、馬媽、阿公、阿嬤、阿姨、姨丈、姑姑、姑丈、(恩,真懂事,都記得這些人)…..,正當陶醉在波波的乖巧當中時,波波卻冒出了:恐龍、大野狼…..,切~ 什麼跟什麼啊?什麼時候這些奇怪的動物也成了家人了啊?昏倒~…

 

    波波居然會講「怎麼辦?」、「因為……」、「怎麼走?」耶!好驚訝吶,兩歲三個月的小孩,居然已經會表達這種邏輯及疑問的思考耶,好棒呀波波!

 

    過年有一天早上,波波醒來後在床上賴床,突然聽到客廳傳來一陣玩具的聲音。波波:「那是什麼聲音?」(右手還去張著耳朵作傾聽狀咧,好可愛吶!)過了一會聽出後,接著自己說:「那是英世哥哥按警察杯杯的聲音!」(警察車喔伊喔伊)哇塞,黃波波你還知道是英世哥哥按的喔,你也太神了吧!

 

    同一天早上,波波說:「波波要大便了!」媽咪:「那就去大啊!」波波:「波波找不到位置辣!」(因為我跟媽咪都還躺在床上,波波沒有地方可以扶著大便)哇咧~ 黃波波你還知道找不到地方可以扶著大便喔!笑屎我了!

 

    波波會用「我」這個字來表達意思了耶!哇~  波波知道「我」就是波波了耶!以前都是用「波波」來說,現在偶爾會用「我」了呢!

 

    波波會自己脫褲子跟穿褲子了耶!是真的是自己來喔,厲害厲害,給你拍拍手!

 

    會拿拖鞋給進家門的人穿喔!而且認得那雙拖鞋是給哪個人穿的,不會拿錯呢!包括在外公家的也是!

 

    有一天爸比進門後隨口問了一下現在幾點,波波居然會看一下自己的手耶!雖然他沒戴錶,但那個看錶的動作還是令我吃了一驚!

 

    最愛玩的玩具是車子,波波有一堆的玩具車:警車、休旅車、F1賽車、水泥車、挖土機、貨車、垃圾車、巡邏車、金龜車、油罐車、跑車、.。最愛的遊戲之一是把這些車子排成車隊。之二則是玩「對撞」的遊戲,之三則用溜滑梯來玩「翻車」的遊戲。「對撞」跟「翻車」超愛找爸比來玩的。玩到都不想去睡覺、玩到早上醒來就說要玩咧!車子果然是小男生的最愛呢!

 

    過年帶波波去親戚家,表現的超好的呢,在提示下,都會跟人家說「新年快樂、恭喜發財、平平安安、吉祥如意」呢,逗得在場的人都好樂呀!也都會問好喔!離去時要波波一一去跟人家Hug及說掰掰時,波波還真的會熱情的去抱抱人家呢!這小子真是好得人疼吶!有這樣的小孩,作他的父母真是超驕傲的呢!

 

    現在波波有個怪癖,那就是坐車行經斜坡時,都會尖叫。斜坡包含快速道路匝道、橋梁、地下道、高地等這些狀似溜滑梯的地方,只要一到這地方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,波波都會興奮的尖叫,尖叫不是那種刺耳的尖叫聲,而是用「假音」的叫,不但不會覺討厭,反而覺好可愛呢!應該錄下這個片段給大家看看的!好好笑呢!

 

    波波喜歡騎三輪車,只不過他不是用騎的,是用兩隻腳在地上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車子的。波波是踩得到踏板的,但不知是力氣不夠,還是覺用踩的較累?他現在騎三輪車的樣子實在是好可愛呢!

 

    學人講話的速度越來越快了,包括唱歌也是!尤其帶有動作的兒歌更是學得很快!但倒不一定記得起來或連結得起來!哥哥爸爸這首歌唱好多次給他聽了,但他還是不會自己獨自唱;沒關係,總有一天教到你會唱。

 

    有一天波波用手在眼睛旁轉轉轉,作哭哭狀,還會「嗚嗚嗚」的假哭!媽咪:「波波怎麼了?」波波:「『油罐車』快要哭出來了!」媽咪一臉問號,吶悶著什麼東東啊,問著:「為什麼呢?」波波:「因為沒人照顧它!」聽到這段話我真的是好驚訝呀!波波居然已經開始有「擬人化」的心了耶!而且這麼有同情心,知道車車沒人照顧會哭哭!兩歲多的小孩就會這樣了嗎?後來再演變成:「警察車車要哭哭了」(會換別的車)「那怎麼辦?」「小秘密會照顧它」(小秘密是一部小小車)這件事情真的令我好驚訝,波波的小腦袋結構已經很進化了呀!已經會有「自我對話」了!好不可思議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