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元旦四天連假,去了一趟新竹找朋友,那就來介紹一下新竹市動物園吧!

 

這是去新竹找朋友時發現的,就位在新竹市區裡,不難找。旁邊則是玻璃博物館、麗池、市場、花市,玩的時候可以一併排進行程去走走。

 

新竹市動物園不大,與台北木柵動物園比起來小很多,當然它的動物也沒有比木柵來得多,也沒有無尾熊、企鵝等這些明星。好處是,因為園區小,所以不用走很久很久的路才看得到動物,一進大門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河馬了呢!而且門票才10元而已,便宜的很。

 

雖然小,但裡面的動物也是很有看頭的呢!有:孟加拉老虎、台灣黑熊、河馬、鴕鳥、鵞鶓、孔雀、鴛鴦、鴨子、黑猩猩、猴子、梅花鹿、鳥園(有喜鵲喔)、鱷魚(還有一隻在獨居房的大鱷魚,大的好嚇人呢)、烏龜、魚池.。後來因為小湯圓累累想睡覺了,就提早離開沒全程逛完。

 

跟木柵很不同的是,這裡看動物的距離都好近,不會隔很遠,當然遊客也就容易餵食。其中梅花鹿還可以到柵欄旁邊摸摸牠咧,小朋友們都好喜歡來摸一把呢!魚池也是可以餵魚的呢!比較起來,新竹動物園比較偏向農場的感覺呢,很親近唷!

 

平常這些只能在書上看到的動物,等親眼見到時,波波可是看的目不轉睛,看個不停呢!對呀波波,這些動物都是真的喔!

 

後來又去新竹市政府前的「消防博物館」,裡面有一輛現代的消防車及古早的人力消防車,還設有一個模擬火災的煙霧室,可以體驗一下伸手不見五指的逃生情況。這間小小博物館對小朋友來說可是很有吸引力的唷!

 

到新竹市,當然一定要去城隍廟吃點摃丸跟米粉囉!

 

  麗池廣場,  像不像迪士尼樂園呢 ? ( 旁邊是玻璃博物館 )

好大的消防車輪胎呀~ 比小湯圓還高耶~

那個手動警報器轉一轉會有 "歐喔"的聲音喔 ~

  還要再一次..

怪不得小朋友這麼喜歡消防車~ 好大呀~

  這是在玻璃博物館裡的萬花筒拍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