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咳咳  咳不停

 

 

波波咳嗽也有一個禮拜多了吧!還是咳不停吶!

 

也不知是著涼的,還是在幼稚園被傳染的,也可能兩者都有。

 

嚴重的時候,波波的咳嗽聲是咳到肺裡的,一聽到那種聲音,就知道很傷支氣管。起先去媽咪幼稚園附近的診所看,但並沒有好轉,媽咪說,這家診所的藥比較輕,要吃久一點。但波波咳的這樣嚴重,讓他咳久一點豈不很傷身?於是就又改到住家附近的診所看,果然幾天後就有明顯的減輕,咳的沒那麼厲害!

但不曉又是什麼原因,過了週末假期,星期一又還是咳不停!可能是去公園玩吹到風,或者又是在學校裡被傳染!

 

流鼻涕的波波會自己去擦掉鼻涕,也會說衛生紙擦;有時會用手去擦掉鼻涕,呵呵,小孩子都會用這招吧,我小時候還會吃鼻涕耶!

 

波波咳的嚴重的時候,晚上也是咳不停,連帶的我們也很難睡的好。頭幾次餵完ㄋㄟㄋㄟ,波波一咳就全把ㄋㄟㄋㄟ給吐出來,真嚇死人了,吐的一身衣服跟棉被。後來媽咪學聰明了,喝完ㄋㄟㄋㄟ就準備個小盆子在旁邊待命,一咳的話就去接在嘴巴旁,果真還是又吐出來!看著那一盆的ㄋㄟㄋㄟ,除了覺浪費之外,也好心疼波波,這樣豈不是白喝了,等會還是會餓餓啊!

 

嚴重的時候,夜裡得起來個兩三次去餵波波喝ㄋㄟㄋㄟ及藥藥,當然也要隨時準備接他吐出來。這種明知喝了會吐但又怕他餓到的心情,好無奈呀!波波後來吐到哭哭,邊哭邊說著:「波波不要吐」,唉~ 好不忍心吶!波波不哭喔!

 

大概是身體不舒服加上沒安全感吧,一直叫著:「媽咪抱抱、媽咪抱抱」,媽咪有時沒空去抱他,波波就哭鬧起來!生病的波波特別會黏人,很需要人家的安慰,哭鬧難免,大人得比平常更有耐性的對待。

 

有一次我先去載波波回家,一回到家才剛放他下來,馬上也是哭著:爸比抱抱、爸比抱抱!超不忍心的,只好抱著波波坐在床上,哄他睡覺!生病的孩子特別沒精神,也不太愛動,玩也不起勁,呆呆的口水流了一灘在身上,看著看著也覺蠻欣慰有趣的。波波就在懷裡昏昏沉沉的,也不知有沒有睡著?自己也跟著睡了一會。沒洗澡、沒吃飯,就這樣讓波波繼續休息下去!

 

因著波波的感冒,元旦四天連假原本要去宜蘭玩兩天的,也先延期再說,波波的感冒趕快好起來比較重要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