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那天帶波波去看牙齒,說是門牙有一個小角角蛀牙了!媽咪疑問的說,每天幫他刷牙齒,還用牙線,怎麼還會蛀牙呢?波波的牙齒好潔白,就像牙膏廣告中的那種白,好可愛呢!這個牙齒一定要好好照顧,蛀牙很麻煩,看起來也很醜的!每次在公園看到一些小孩子滿口爛牙,心裡都忍不住想:這些小孩是怎麼照顧牙齒的呀,才小學而已怎麼會蛀成這樣?我們家兄弟姐妹也沒有一個在小學就把牙齒蛀光光的啊!我想大部份是因為愛吃零食糖果引起的吧,吃東西過後也要刷牙保養保養才是王道!

 

媽咪就帶波波去他們學校附近的牙科診所看,還說這家有兒童牙科,對付小孩子有一套呢!

 

波波躺在牙醫的座椅上,出奇的乖,乖到我都覺有點不正常!真的,從頭到尾沒聽他哎一聲,連叫都沒叫一聲唷!要他張開嘴巴,也是很配合的「啊~」給醫生阿姨看。看著他的小肥肥舌頭在那動呀動的,好可愛吶!可能是沒有用到機具類的器材吧,醫生說一般的小孩子聽到鑽洞機的尖銳聲,很少有不哭鬧的,但願波波以後碰到這種事也能這樣鎮定!

 

事後阿姨很稱讚波波的乖,還給他一片貼紙呢!

 

若有人在旁邊看,見到的景像是這樣的:一個媽媽、一個爸爸、一個醫生、一個助手圍在一個小男孩旁邊,一伙人七嘴八舌的,有的說弟弟好勇敢喔,有的說啊~,還有一個男的拼命地在張開嘴巴,彷彿是他在看牙齒咧,呵~ 。波波真像是個小皇帝吶!

 

我不是很喜歡給波波吃糖吃零食,這些東西對小孩子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,容易蛀牙,也容易上癮;不想給他就跟你盧跟你歡,這樣養成習慣還得了。哄小孩不一定得用給糖的方式,轉移注意力是比較妥當的辦法。若要給糖給零食,我還寧可是鼓勵性質的,而不是沒事就給他吃。我自己愛吃餅乾,但也盡量不在波波面前吃,免得他來吵著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