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小湯圓的第二本書終於印好了,拖了真是久吶~

 

這次的印製技術比第一本好很多,因此質感上也比第一本好,封面也上了膜,具有防水的功能。想不到現在拿隨身碟給印刷行就可以直接印出來了呢,內頁的黑白圖片也清楚多了,害我第一本還是用影印的方式,品質粗糙多了!

 

謝謝宜倖阿姨的「序」,寫的真是好吶,看了超有FU的!

 

這次印了15本,比第一集增加了5本。也比第一集多了三千多字,但光哥的那篇全家團圓記就有四千多字咧!

 

第一本還不太懂的控制成本,光花在買墨水、雙面噴墨紙、請人設計封面跟印製上就花了不少。這一集封面就自己來設計,也花了一點時間去找品質不錯價格又較便宜的印刷行。於是將彩色頁跟封面全交給印刷行印製,整個成本就降低很多。雖然是印興趣跟紀念的,但起碼不要做到賠本吧!

 

光在校稿上就印製了二次(二本),修修改改之後才有這番的面貌。封底也是重新改過的,本來是一張全家福的照片,後來改成家人的祝福,讓參與的人更多一點。而內容也加入了品辰跟英世的幼稚園畢業照跟一些活動記錄,還有哥今年返台的一些活動照片,這些作法無非是希望增加家人們的收藏價值!

 

這二本書每次都是在小湯圓生日前才在整理,花了很多時間,很沒效率,而且也很累。因此第三本的做法會稍修改,以後每隔一段時間就作整理跟編排,這樣才不會在出書前全擠在一起,擔誤時間。

 

光碟的部份,第二集就沒有全部都有附了,只有小湯圓跟我的這兩本才附。

 

第二集延續第一集的腳印,照樣把小湯圓的腳呀呀印在書裡,這樣就可以比一比小湯圓這一年內長大了多少!那天讓小湯圓自己印腳印時,剛開始我們怕他亂印,印錯位置或印糊掉,就抓著他的腳一張一張的印,印到後來他也抓到訣竅了,就開始掙脫要自己印,果真還印壞很多咧!不過波波玩的很開心呢,印的手啊腳的,都是一層藍色的印墨咧!

 

這段時間發生了陳水扁被收押及老爸中風住院的事,因此耽誤了一些時間。這兩件事,就放在第三集裡吧!

 

翻了翻內容,一年過得還真快呢!陪伴孩子的成長,真的是一件很辛苦卻是很有趣的事呢!

 

 

第一集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om-2006/article?mid=1185&prev=1222&next=1176&l=f&fid=7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