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比不要生氣      97.12.05

 

---在回家的車上---

波波:阿鼻噗要哈戲!

爸比:(這小子在講什麼啊?)

媽咪:爸比聽懂了沒?

爸比:聽無!

媽咪:波波再說一次。

波波:阿鼻噗要哈戲!

爸比:還是聽不懂?

媽咪:波波是說:「爸比不要生氣」!

爸比:真的假的?會講爸比不要生氣?他還知道我在生氣喔!波波你知道爸比為什麼生氣嗎?

波波:波波妹有乖乖!

爸比:為什麼沒有乖乖?

(波波自己打自己的手手)

這段對話蠻讓我訝異的,波波的語言能力已經進步到可以講這麼長的句子囉!還可以對話了咧!

 

晚上帶波波去餐廳吃簡餐,想說結婚紀念日,就順著媽咪去吃個好的吧!結果這頓飯真的是快把我給氣死了!波波有夠講不聽的啦!

 

事後我想想,實在不宜帶一個二歲小男生去餐館的,他怎麼可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好好吃飯呢?他當然愛東跑西跑、愛玩器皿、愛趴到桌面上、不依他就要哎哎哭鬧嘛!你能怪他沒有乖乖嗎!他平常在家、在小吃店就是這樣坐不住啊!現在到餐廳,怎麼可能就乖乖的聽話的呢?你氣什麼呢?!

 

波波啊~,在餐廳吃飯就是要坐好好,你看有誰是站著吃飯、到處玩東西的呢?已經給你很大的限度去玩了,你就不要出那麼大的聲音啊,為什麼都講不聽呢?還一直丟玩具製造聲音!

 

說也奇怪,以前去餐廳吃飯,波波玩歸玩,頂多就是小小聲的玩,不會像這次這樣哭鬧的,還會頂嘴大聲說:「不要」!這小子脾氣倔起來了!實在很討厭公共場所裡哭鬧的小孩!

 

撇開這件事不談,波波在幼稚園表現的還蠻好的呢!

 

會自己脫褲子尿尿喔,那天去接他,看他站在男生尿桶前尿尿,尿完還會自己拉褲子咧,真行吶!

 

筱萍老師會教他自己學著穿襪子、穿鞋子呢!而且波波在學校都是自己餵自己,老師要餵他也不給老師餵喔,很棒呢!奇怪的是,一回到家就是要媽咪餵,媽咪不餵就歡歡!切~

 

波波在庭院裡玩大玩具玩的好開心咧!警車、翹翹板、溜滑梯啊,都玩到不想回家了咧!足足玩了二十多分鐘才願意離開學校咧!

 

波波提早來唸幼稚園,應該也沒什麼不好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