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子是不是在別人家都比較乖呢?

 

1116星期天到妹家去走走,一方面也是想說讓小湯圓跟品品有多一點的接觸機會,畢竟小孩子跟小孩子在一起比較有得玩,而且湯湯好喜歡品品阿接呢!

 

還沒上樓,在路上就看到品品在陽台上;品品看到小湯湯後,興奮的大叫:湯圓!而小湯湯也會叫阿接回應呢!呵~,今天這二隻可有得玩了!

 

帶了品品去碧潭走走,碧潭重新規劃後,整個空間弄得還蠻好的。堤防很長很寬,很適合讓小孩子在這裡跑跑跳跳;而且有好多的狗狗唷,小湯湯好喜歡去摸狗狗呢,一點都不怕!有一隻叫牛奶的胖狗狗,小湯湯還一直去追著要好好摸呢!

 

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廣場上的腳踏車,看著這些腳踏車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湯湯的旁邊,都很緊張的怕會去撞到他。

 

湯湯跟阿接在一起,變得好活潑好愛動喔!品品做什麼湯湯就學著跟著做:品品跑,湯湯也跟著跑跑;品品走台階,湯湯也要走;品品一階一階跳,湯湯也要跳;品品把腳打開,湯湯也要試試自己可以把腳撐開到多大;品品坐下來吃熱狗,湯湯也乖乖的坐著吃;品品亂叫,湯湯也亂叫…..要是再生一個,兩個小孩應該就是這樣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吧!…..

 

當然有些對湯湯來說是比較危險的動作,我們還是會跟品品說不要做,因為湯湯會學,他還小動作沒那麼熟練會受傷,像是從樓梯跳下來之類的。品品真的是個好姐接,一路上都會小心的顧著湯湯、牽著底滴的小手手、分零食給他吃。看著這兩個小孩手牽手的背影,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激動與感動!

 

湯湯跟阿接在一起,也變得很興奮,阿接講什麼,湯湯就跟著說;有時也不知在高興什麼,突然就開心的大叫、開心的手足舞蹈、開心的跑來跑去!

 

在妹家的晚餐上,品品阿接還指定波波要坐在她旁邊咧!波波也變得好乖呢,都能安安份份的坐在椅子上吃飯飯,哪像在家裡都要一邊吃一邊玩,讓阿嬤追著餵,惹得阿嬤生氣!奇怪捏,怎麼到了別人家就變得這麼守規矩呀!

 

平常波波吃一口要吃很久,要不就是含在嘴裡一邊玩他的;到了品品家跟大家一起吃飯,小姑姑跟小姑丈都會問波波說:「啊(張開嘴)~ 吃完了沒?」

「還沒!」(還會一邊張開嘴一邊用小食指比著口中的食物咧!)

「那要趕快咬一咬吃下去喔,你看阿接都吃完一口了呢,小湯湯也要加油喔!」

要不然就是:

「哇~ 吃下去囉!小湯湯好棒喔,那趕快再吃一口,跟阿接比賽看誰吃得快!」

 

小姑姑跟小姑丈可真超會鼓勵的。有了阿接在場,有了小姑姑跟小姑丈在場,為了拼面子,爭取他們的歡心,波波可是很認真很認真的,一口一口的好好把飯吃掉呢!后~ 在家裡都不會這樣聽話的!

 

從很久以前開始,不曉是為了什麼原因,波波就很喜歡小姑丈!可能是小姑丈會逗他玩、把他舉起來去摸天花板,讓他很開心;也有可能是巨蟹座的小姑丈天生就有一副好爸爸的味道,容易讓小湯湯親近!

 

一個圓桌坐了四個大人二個小孩,大人聊著小孩、聊著些話、不配電視下飯,小孩子也玩他們的吃他們的,場景頗有一種「圍爐」的溫馨感呢!謝謝小姑姑跟小姑丈準備了這麼豐盛的菜,改天換帶品品來我們家作客ㄅㄟ!

 

飯後品品露了一手鋼琴,清脆響亮的琴聲,連帶的吸引著波波也要去彈。兩個小蘿蔔頭比鄰而坐,看起來像是雙彈,其實是各彈各的調,一點都搭不起來;看在我們這二對父母眼裡,真是超有趣的!波波會一個黑鍵一個黑鍵的去按喔,呵呵~ 波波啊,這個就是鋼琴呀!

 

有一天妹說,說品品說,除了父母之外,品品最喜歡小舅舅一家人了!聽了真是好窩心好感動呢,可能多半是小湯圓的關係吧,也可能是我們比較常跟他們有來往的關係吧!每次要道別之前,品品都會來跟我、舅媽還有小湯圓Hug一下;現在我們也會要小湯湯去跟小姑姑、小姑丈還有阿接Hug一下!品品都會送我們到門口來,不捨的跟我們揮揮手Bye Bye,好貼心吶!有這樣的親人,真好!

 

回家的路上,波波因為今天玩太瘋、玩太累了,沒幾分鐘馬上呼呼大睡,一直睡到隔天我們都出門上班了還在睡!呵呵~ 真是好睡呀!

 

波波啊,你這麼喜歡阿接跟小姑姑小姑丈喔,改天再帶你來玩好嗎?

 

 

品品阿接牽波波的小手..  一階一階慢慢走喔..

一起玩沙沙..

 

  波波學阿接把腳打開..

 

阿接好會照顧波波吶~

幸福的波波~

希望他們可以這樣一起玩著長大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