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秀的波波

 

波波見到Peter應該是二三次而已,上一次見到這個叔叔是好久以前了,我相信波波對Peter應該是沒印象才對。

 

平常波波在家會自己玩拼圖,家裡那些12塊以內的拼圖他已經是拼到滾瓜爛熟,頂多是多試了幾次就可以放到正確的位置。一邊拼一邊還會自己說:「這個對」、「這個不對」,拼好了還會自己拍拍說好棒!拼拼圖對小孩來說是一項很好的訓練,不管是專注力,還是對形狀、線條、色彩、邏輯判斷、建立自信心,都是很有幫助的。

 

平常跟他玩,波波很少會要大人幫忙拼,我們頂多也只是在旁邊陪他、看他玩、鼓勵他,適時的跟他附和說這個對、這個不對而已。波波如果是真的要你幫忙拼,那多半是在跟你撒嬌,他希望利用這小小的要求,來達到父母跟他有更好的互動的目的。

 

那天Peter來家裡坐,我真的是對波波大開了眼界,波波好愛秀吶!

 

我們拿出波波擅長的拼圖給他玩,波波便開始自得其樂的玩起來,表演給這位叔叔看,看看他有多厲害,頗有「戰力展示」的味道呢!沒多久波波發現叔叔逕自顧著跟媽咪講話沒怎麼理他,便開始對著Peter說:「這個不對、這個不對」!希望聊天中的叔叔能給他一個關愛的眼神。叔叔越是聊天不理他,波波是越講越大聲,還一直做勢要叔叔拼咧!這些拼圖波波明明就會,卻是要用這種假裝不會的方式來吸引客人的注意!

 

後來Peter也跟著他說這個不對,要波波自己再拼一下,得到客人的回應後,波波又開始拼起來!但發現叔叔又開始顧著跟媽咪講話又不理他了,又對著叔叔說這個不對.。就這樣不斷的重複著表演給你看、希望你看我一下、我有沒有很棒的這幾個循環當中,結束了今晚的叔叔的拜訪。

 

愛秀沒什麼不好,對小孩子來說,那是一種自信的展示方式。所以每當品辰、英士在表演一些才藝時,大人們總是很有默契的給予掌聲、鼓勵。說真的,要我在這麼多人面前近距離的注目下表演,我還真害羞不好意思呢!小孩子只要多給他正面的鼓勵,給他表演的舞台,不管表演的好或是不好,對於這樣的勇氣,都是要讚譽有佳的呢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