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家之後

 

 

離職回到家也快一個月了,這一個月的感覺是:回家真好,真的!也因為有這三個月離家工作的經驗,才更體會到家的意義。

 

對於離職一事,至今沒有後悔過,仍然覺得是個很明智正確的決定。薪水雖然少了很多,但我賺到的,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親情,以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。我不能想像若是繼續待在那,還要過那種沒有假日、常常加班(回到家小孩也都睡了)、沒有自己時間、假日及過年也要值班帶活動的日子。今年大哥返台,沒能一起去南部玩已經讓我很嘔了。而將來也不用再面臨二三年就輪調一次、家裡必須重新適應調整的問題。或許我早在幾年前就應該覺悟辭掉,才不會落得今日進退兩難、讓自己跟長官難堪的局面。

 

回到家裡,跟波波的相處又回到更早之前那樣:陪他玩、陪他去公園、帶他去見識這個世界、教他講話,呵呵~ 波波又重新喜歡爸比了。被波波喜歡跟信任的感覺真好,他現在又會來開門開心的笑著迎接我回家了!走在路上又會伸出小手來要爸比牽牽或是抱抱了!還很喜歡找爸比玩拼圖、玩遊戲呢!一個有被孩子需要的父親,才是有價值有尊嚴的呀!之前聽一些長官說,因為長期輪調不常在家,小孩長大後都不太理他的,在家一點地位也沒有;甚至小孩學壞的也都有;很慶幸我自己可以避免掉這個問題!

 

媽咪那天在路上用略帶點醋意的口吻問我:現在很幸福喔!?

是啊!又能跟可愛又聰明的兒子常在一起、玩在一起,看著他的進步,參與著他的成長,當然要幸福啊!

 

回到家後,我又有時間做自己的事了!寫部落格,敲鍵盤爬格子,記錄下波波的成長,原來是我最樂此不疲的興趣呢!把波波可愛的樣子拍下來,也是我超喜歡做的事呢!既然白天的工作只是用來賺錢養家,那下班後就要做點自己喜歡的事。我計畫好了,這一陣子就好好把波波的第二本書整理好,忙出書的事。接下來,我就要來寫第三本書:老媽的回憶錄,連書名都想好了,就叫作「春天的菊花」!老媽這一生顛沛流離,吃盡各種苦,嚐盡世間冷暖,很多很多的故事都值得一寫!其他的兄弟姐妹,當然也要邀他們來參一咖呀!

 

回到家後,我又開始做些家事了。之前難免會想說:反正我就住一晚,明天一大早就走了,有陪到小孩就好,還做什麼家事?要不就是想:反正我不在家,老媽跟媽咪會處理所有事,也用不到我,我又何必去管去做?平常都在山上,我有回家,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耶!變成把家當成旅館一樣!於是乎,你就會找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可以不用做家事,這當然是很不對的事!(有一次還上演爸比負氣離家出走記,這個爸比在搞什麼飛機啊?)

 

能做家事、陪小孩玩,是還可以證明我在家裡還有個老公及父親頭銜的工作。所謂家事,對我而言就是:掃掃地、擦擦地、按下洗衣機的啟動鍵、拿桶子去買水、把桌子擦乾淨、把碗盤洗一洗、清清垃圾拿去倒、把衣服摺一摺、講起來算是少的,還有一些家事老媽都做好好了。有萬能的媽媽,就會有笨笨的兒子;將來一定會讓波波從小就學做家事的。

 

國慶日三天連假,跟姐還有妹家人相聚,算算一共是七大三小;忙歸忙、鬧歸鬧、哭歸哭,但平凡幸福的家庭不就是這個情景嗎?

 

我很滿足現在的狀況,能平穩的過好每一天,波波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,就該好好感恩了!若真說要有什麼地方不知足的,就是賺的錢錢不夠吧!但以後要學著樂觀正向點,想法正面,才會吸引好事上門;常常煩惱,那些煩惱的事就會常常來找你!

 

話說回來,如果我期望波波是個樂觀積極的人,我這個當老爸的,能不自己先樂觀積極起來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