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來

 

 

看著小波波熟睡的樣子,忍不住都會想著:這小子以後還會這麼可愛嗎?當他越來越大、越來越有自己的脾氣時,我還管得住他嗎?將來我們的父子關係,還能夠像這樣子的親蜜嗎?他還會在我下班進門時跑過來抱我歡迎我回家嗎?他還會拉著我的手要我坐下來跟他一起玩嗎?他還會興奮的告訴我他的新發現嗎?他還會學習模仿我這個他眼裡的英雄嗎?

 

我不知道….

 

看著這些社會新聞,這些氣死老父老母的兒子,剛初生不也是像波波這樣的可愛嗎?那是為了什麼在經過十幾二十年後,變成一個人人喊打的壞蛋?這些老父老母若早知道兒子將來作奸犯科,會不會後悔生下他呢?

 

波波快兩歲了,再過個四年就會上小學,十年之後就會從小學畢業;再來是念國中、高中。想當年國中叛逆期,我也是跟家裡父母鬧得很不愉快;將來的波波,也會這樣跟我們鬧得很不愉快嗎?那個天真可愛的波波到哪裡去了?是我造成了他的叛逆嗎?我會不會很寵他而寵過頭了?自己的原則會不會有棄守的時候?

 

小時候老爸拼事業,拼到早出晚歸,拼到我都沒什麼老爸的印象;印象中老爸的出現好像都是伴隨著成績單而來,我唸書不在行,沒辦法為老爸拼得親友的面子,父子關係自然不好。

 

看我小時候的照片,也是很可愛,跟波波差不多,想當年應該也是父母眼中的乖寶寶、好孩子吧,怎知現在跟老爸的關係變這樣?

 

離職回來的一個理由就是:工作可以再找,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。以前我老爸缺席,現在換我當人家的老爸,我不想跟著缺席。賺不到錢,起碼賺回了波波。

 

好好陪波波吧,將來有一天他會飛了,想陪也許都還陪不到呢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