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玩具

 

其實我不太喜歡「買」玩具給波波,花錢到是其次,最主要是我不喜歡波波玩一玩就不玩了,然後家裡玩具堆得到處都是,想丟又覺浪費,不丟又礙眼、捐出去又麻煩,唯一的辦法就是少買。

 

但媽咪就會想去買玩具、買教材、買書,或是去「弄」來這些東西,給波波刺激。有東西可以學當然是很好,但家裡就這麼一點大,我只要一想到以後搬家還要整理這些波波的東西就頭大!所以我是很矛盾的啦!

 

波波的玩具有一堆的車車、一堆的拼圖、一堆的積木、一堆的立體書、一堆的故事書、一堆的球、一堆的玩偶;媽咪會看情況把波波很少在玩的東西收起來,不然家裡會更恐怖!

 

以前我小時候哪有這麼多的玩具,印象中,小學時候都是在玩遊戲,而不是在玩玩具。就算很迷史豔文、藏鏡人、霹靂遊俠等,我也是DIY自己做,那時候我還做了霹靂車、飛狼、坦克車、潛水艇、機器人等,雖然沒有買的來得那麼漂亮,但我很樂在其中,也覺自己很厲害,可以把這些東西變出來,也因此從這裡建立了自信心!這些大約是小六到國一之間的事吧!

 

印象最清楚的禮物,是跟老爸要了一個布袋戲的戲偶,那時我的期望是跟電視上那種眼睛會動、手會動、很大仙的戲偶一樣,但後來老爸送給我的是手掌般大小的路邊貨,小小失望是有啦,但我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,而且自己會再加工改造。至今這些我自己做的玩具,可都還是保留的好好呢!看,自己做的就是比外面買的有收藏價值。

 

在我心裡面一直期待個畫面:

 

在元宵節時,我跟兒子做了一個超酷的燈籠,拿出去沒人能比得上;

在過年時,全家玩大富翁、撲克牌守歲;

兒子的美勞課,把比我也跟著做一個;

兒子喜歡的玩具,把比我做給他,他可以很驕傲的跟同學說:「這是我把拔做的」;

 

….想到父子能一起完成一件事,就好期待呢

 

有時間的話,我也會像那個父親帶著兒子走路去環島…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