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「ㄤˋm

 

波波真的好可愛吶~

 

他現在最迷的是「挖土機」,波波都叫它「ㄤˋm」。

 

為什麼挖土機會叫「ㄤˋm」呢?據說是因為挖土機的挖斗很像湯匙,而湯匙波波都叫它「ㄤˋm」,因為用湯匙吃東西大人都會說:「ㄤˋm」一口!所以邏輯就是:湯匙=「ㄤˋm」=挖土機。

 

住家後面是工地,當然就少不了挖土機了!波波每天都會「ㄤˋm」「ㄤˋm」的叫,要大人抱他去「監工」。波波可以在窗戶邊看著這些大機具及工地佇足良久呢!

 

媽咪知道波波喜歡看「ㄤˋm」,就去買幾本有「ㄤˋm」的圖片書來給波波看!波波真是超興奮的呢。小書看不夠,還要看大書。看交通工具的書,都只想看「ㄤˋm」而已。奇怪,這個挖土機有什麼魔力讓他這樣著迷呢?

 

後來也喜歡上了水泥車,不曉怎麼的,波波自己發明了水泥車的手語耶,就是用手掌轉轉轉,代表水泥車滾動的圓槽,呵呵~意思有到了啦!

 

再後來就是:收割機、消防車、垃圾車、吊車!

 

波波自己發明的:收割機就是叫「割割割~」、垃圾車就是亂唱一通代表那個音樂,吊車就是比高高的樣子!看他可愛的模樣,真的是超有趣的呢!這小子這麼聰明啊!

 

老媽說,帶波波去倒垃圾也是這樣,就是非得要看個夠才想走!奇怪,小孩子都很喜歡看垃圾車喔!

 

老媽說,有時傍晚了工地休息了,波波說要看「ㄤˋm」,老媽就跟他說沒有了,「ㄤˋm」已經下班了!波波還會跟她說:油喔(有)!老媽就帶他去窗邊看,果然在角落還有看到「ㄤˋm」呢!

 

老媽說,有一次要帶波波去市場買菜,波波說要帶「ㄤˋm」去;老媽就說:那本太大了!結果波波咚咚的跑去拿小本的「ㄤˋm」耶,就這樣坐在推車上一邊看著「ㄤˋm」!早餐店的老闆說:恁孫出來還會看蘇喔!

 

外公知道波波喜歡挖土機跟水泥車,就買了這二樣的玩具給他,波波也是超愛玩的,今天回到家就看到波波手裡在玩著挖土機!還會把二個玩具跟書上的圖片指一指說:咦呀!(一樣)

 

那天帶著波波經過施工中的捷運,后~ 一堆「ㄤˋm」!波波看得超有精神的,每看到一個就「吼~」的叫著,還要轉頭過來看著我們,意思是說:有「ㄤˋㄣ」耶!

 

這個階段的波波,真的是好可愛!

 

早上波波起床,原本是要喝ㄋㄟㄋㄟ的,誰知他一醒來,聽到怪手扣囉扣囉的聲音,就比說要去看「ㄤˋm」,跟他說先喝完ㄋㄟㄋㄟ再去看,他還不肯咧!還會哭哭呢!算了,拿張椅子給他站著看吧,他真的可以看好久呢!

甘願了才願意來喝ㄋㄟㄋㄟ!呵呵~ 可愛~

 

 


▲ 每天都要站在窗邊看「ㄤˋm


 


 



▲ 圈起來的都統一叫「ㄤˋm
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