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這家公司大概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決定之一了!

 

有一陣子還蠻頻繁回家的,總覺花點油料費而可以回家抱抱兒子是值得的。趕在波波睡覺前回到家,陪他玩一個小時也好;隔天六點半再出門回山上上班,其實這樣的工作型態似乎也還能接受!

 

真正動了離職的念頭是在山莊的那二個星期。深覺得,離家那麼遠竟然讓我無法承受,竟然會讓我想念可愛的波波到無法抑制的地步!假如這二個小時車程的距離都無法讓我承受思念之苦的話,那更別說以後再把我調到更遠的地方了!

 

在初調到復興後的某一夜,媽咪傳來的簡訊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心裡:「你不知道嗎?我要的不是榮華富貴,我只要我們全家人在一起,有把爸、馬媽、波波和老二

 

是啊!我們不是討論過我們的核心價值了嗎?家,就是要全家人在一起!工作可以再找,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!我不能缺席!(昨晚又看了一次「命運好好玩」,主角因為拼命拼事業忽略了家庭,不但了離婚,也錯過了小孩的成長;回顧這一生,充滿遺憾;臨終前告戒他那跟他一樣拼命拼事業的兒子:工作與家庭,Family First

 

離職成了唯一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!

 

要走就趁早走,再過個兩年,都快四十的人了,鐵定比現在更難找工作!

 

八月初開始透過人力銀行寄出履歷表,選的全是行政工作,為的就是要能正常上下班、有正常的假日可以陪家人跟小孩!我知道行政工作薪水待遇不會很高,缺的錢再來想別的辦法賺吧!真的沒機會的話,再去選業務工作吧。

 

大約投了十幾封的履歷表,才獲得面試通知的機會。在不景氣的環境下,這次面試格外令我珍惜。面試還要考電腦能力,偏偏EXCEL我不是很強、英打也慢,聽到其他對手霹靂啪啦的鍵盤聲,心想我真的是老了!最後的POWER POINT也因為時間不夠而隨便做做,交差了事!這一關,我鐵定輸了!

 

面對主任的問題,我都已事前做好沙盤推演,因此回起話來還算順暢,也展現我工作多年累積的經驗與自信,這一點應該是比其他人強的地方!偏偏最後一題問我對計畫內容的瞭解度時,完全傻眼,壓根沒想到這個計畫會有資料可查!我真的是徹底的敗了!

 

但萬萬沒想到,再過了近二個星期之後,居然要我再去面談一次。為了彌補第一次的疏忽,前一天還趕緊作功課去查計畫內容。但想不到這次的面談,主要就是談待遇、工作內容及何時可以去上班,完全出乎我意料!

 

就這樣,這份大學系上助理的缺給我得到了!

 

過了二天,831,就跟老闆講明了!老闆大概也知道這次是真的留不住我了,也就沒再多說些什麼!上來不到三個月就要走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,但人總要自私點,不把握這個機會,恐怕以後更難走得掉。

 

後來老闆跟我說,他覺我這個決定很正確,他對家庭也是有很多的遺憾,但在工作上是無法再回頭,只能繼續往前走了!我聽了,除了婉惜之外,也很慶幸我有這個決心與魄力即時踩煞車!

 

事後碰到總公司的高層長官,被他們唸了一頓!唸就給他們唸吧,人各有志,鍾鼎山林各有天性!我不想再把時間全賣給公司了!誰稀罕當組長啊!公司輪調制度再不改,只怕像我這樣成家又有小孩、不想被調動的年輕人會越來越多,到時出現主管斷層,恐怕將會是公司最大的經營危機!

 

九月十五日,便是我在這待了七年的公司的最後一天!

 

離職後的感覺是:終於終止了對家庭的遺憾 and前途一片大好!呵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