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比的眼淚

 

 

我從來不知我會這麼想念波波,媽咪懷孕時,也不過覺就是一個普通小孩而已嘛!從來就沒想過他會是這麼一個這麼棒這麼可愛的小孩!

 

第一次哭泣是在寫「傷心」的這一篇,真的是覺得幹麻當初要答應接組長啊,讓我不能每天見到可愛的波波!那天夜裡獨自在空蕩蕩的山莊裡哭的不像話!

 

媽咪0816的簡訊:「今日過得很開心,看見波高興的和你玩,覺得很幸福或許我們久久見一次面就捨不得吵架下午,波和我也許都還沒調適好你突然不見,他一直吵著要找把比,我只能一邊哭一邊告訴他,把比回去上班了啦!不要再等了為什麼生活要有這麼多的無奈?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愉快點!

 

媽咪說,我離開家後,波波一直在客廳晃來晃去,叫他吃東西也不肯乖乖吃,三不五時就去開門,望著電梯,嘴裡叫著把比;原來波波以為爸比是去停車,等會就回來,所以一直在看著門,等著他的把比

 

想到那個畫面,又是一陣心酸,眼框泛紅…..波波你這麼想爸比喔....

 

前幾天晚上,第一次聽到波波叫我「把逼」,超興奮的!從「把八」到「把逼」,那代表著波波語言的進步,也代表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有了更親蜜的關係。此後,黃波波就是把逼長把逼短的叫啊叫,你真的不知聽他叫把逼時,有多可愛,有多令人…..,不會形容,有小孩的人一定知道那個感覺!

 

0813晚上趕回家去跟媽咪及她的朋友聚餐,一路上想著等會黃波波見到把八時,是會很高興呢,還是望了一眼繼續玩他的?進了餐廳門,剛好他們就坐在角落,波波剛好站在椅子上正對著門玩著,看到媽咪跟我招招手,波波也望了過來,接著是驚動全場、吸引所有人目光(媽咪事後跟我說的,那時我的眼裡只有黃波波)的叫聲:「把八」!我沒想過波波看到把比是這樣的開心,也這樣肆無忌憚的大叫著;我也給了他一個好開心好開心的逗趣笑臉,波波也回給我一個好得意好爽快的笑笑!

 

在山莊裡波波好愛跟客人玩,好有禮的叫著阿姨、阿杯;看到地上有餅乾屑,就去捏起來拿去垃圾桶丟;自己吃東西不小心掉到地上,除了撿起來拿去丟之外,還會拿衛生紙去擦擦地,怎麼這麼懂事啊!?在餐桌間跟媽咪玩著躲貓貓,當波波趴在我大腿上等著媽咪躲好時,一股幸福感由然而生:兒子乖乖的趴在我大腿上耶,以前都不會這樣的說!抱著他去溪邊看魚魚,抱著走著,波波突然就沒了聲音不動了,呵~ 想必是睡著了!呵呵~波波你累累了啊!好喜歡波波趴在肩膀上這樣相依偎著!寧可手酸撐著回到山莊,也不願換手亂動把波波吵醒,唉~ 為人父的就是這樣吧!

 

問他在晾的衣服是誰的,他會正確的告訴你:「播播」或「馬麻」的!對的,波波已經會叫自己的名字「播播」了!

 

波波雖然會歡歡,但歡歡多半是他還想繼續做手邊的事、或著是要自己動手做;當他想要自己做時,就會叫著自己的名字「播播」,例如要自己泡ㄋㄟㄋㄟ、要自己用湯匙吃東西、要自己用蓮蓬頭洗澡……可能媽咪會受不了波波這樣歡,但波波能有自己的意識,喜歡自己嘗試練習,總覺是好的!

 

昨晚媽咪要波波幫她搥搥背,波波居然真的懂耶!真的站在媽咪的背後幫媽咪搥搥背耶!看他的小手像在打鼓似的幫媽咪搥背,還開心的笑著,除了驚訝之外,還有一股幸福感!

 

波波這幾天突然會了很多事、懂了很多話,還有一些當下的驚訝與感動,都未能一一寫下。突然覺得,是不是我已經很久沒好好這樣陪著兒子,觀察他的進步,所以一看到他有什麼新的表現,我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?而那其實是他早就學會的?

 

能陪著兒子成長,記錄下他的進步,發現他的新發現,帶他認識這個世界、當他的大玩具,講真的,我真的願意放棄這份工作,找一份離家近的工作好好陪著波波!

 

現在通車一小時,但再過二年後呢?把我調到中部、南部,甚至離島,那我豈不是一個月才能回家二次?再扣個交通時間,我能陪孩子的時間只剩多少?

 

晚間把想念波波的心傳了個簡訊給媽咪,媽咪馬上回了電,在電話裡,講到我好想回家時,又再一次忍不住啜泣起來….. 我不想跟老爸一樣,讓波波過一個沒有把比的童年;我不想當一個老是缺席的父親,我不想以後波波跟我不親….

 

我要回家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